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文化研究智典

  • 點閱:41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涵蓋了超過兩百個以上重要的文化研究之概念與理論,不但提供了一個完整的文化研究導論,更彙整了文化研究的重要研究取徑。對於辭彙的定義不但具有權威性、刺激性並以淺顯的筆法書寫,更提供了跨科際、跨領域的理論來源與基礎。書中的條目包含最新概念與創新的取徑,除了作為探討文化研究之工具性書籍外,亦可作為本書作者之相關論述的入門。推薦序  『既是一本學術詞典,也是文化研究的「指引草圖」,面對並航行於過去、現代和未來的轉變瞬間』  Tim O’Sullivan, Head of Media and Cultural Production, De Montfort University  『我肯定無論在學或是畢業的讀者都會同意本書的高度實用價值,當中的詞條提供了這個領域一個綜觀面貌』  Stuart Allan, Reader in Cultural Studies, University of the West of England, Bristol  『任何一個想瞭解文化研究領域的學生都會發現本書的巨大寶藏』  Joke Hermes, Editor, European Journal of Cultural Studies and Lecturer in Television Studies, University of Amsterdam作者簡介Chris Barker  現任澳洲臥龍岡大學(University of Wollongong)傳播與文化研究副教授,專精於文化研究、電視全球化、文化理論、認同與性別等議題之研究。著有《文化研究:理論與基礎》(Cultural Studies: Theory and Practice)、《文化研究與論述分析》(Cultural Studies and Discourse Analysis: A Dialogue On Language and Identity)、《電視、全球化與文化認同》(Television, Globalization and Cultural Identities)等書。譯者簡介許夢芸  輔仁大學大眾傳播研究所碩士  譯作:《資訊批判》(韋伯文化出版)  《文化研究的基礎》(韋伯文化出版)

作者簡介 Chris Barker   現任澳洲臥龍岡大學(University of Wollongong)傳播與文化研究副教授,專精於文化研究、電視全球化、文化理論、認同與性別等議題之研究。著有《文化研究:理論與基礎》(Cultural Studies: Theory and Practice)、《文化研究與論述分析》(Cultural Studies and Discourse Analysis: A Dialogue On Language and Identity)、《電視、全球化與文化認同》(Television, Globalization and Cultural Identities)等書。 譯者簡介 許夢芸   輔仁大學大眾傳播研究所碩士   譯作:《資訊批判》(韋伯文化出版)   《文化研究的基礎》(韋伯文化出版)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