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美國後巷 : 非典型旅人的美國探索紀實

  • 點閱:5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從極圈部落、偏遠海島到城市角落,發現美利堅不為人知的一面。《報導者》記者李易安、「巫師地理」粉專社群版主巫仰叡 強力推薦!作為當今世界上能見度最高的超級強國,美國的強大與無遠弗屆的影響力眾所皆知;然而當我們從它熟悉的「門面」繞到「後巷」時,才發現在原來這片土地上,還存在著更多我們未曾注意到的人事物──在廣袤荒涼的極圈大地,因努皮亞克人以跳躍慶祝捕鯨的豐收;在冰火交加的阿留申群島,人去樓空的營舍封存著冷戰的劍拔弩張;在沒有觀光客的夏威夷海島,玻里尼西亞人正努力尋回與土地的連結;在車水馬龍的紐約地鐵橋下,流亡藏人插著雪山獅子旗用餐車賣傳統料理;在繁華落盡的加州淘金小鎮,玄武、觀音和關帝依然默默等候信眾的到來;在事端頻發的六零年代南方,自由乘車者以生命為代價換來旅行路上的平權。這不是一本旅行景點指南,也不是一本文化觀察筆記。這是一本探索冷門地點的採訪記實,讓你跟著旅居美國多年、喜愛挖掘角落故事的Jerome,一起去發現美利堅不為人知的那一面!

楊佳榮Jerome Yang出生成長於台灣台北,大學時學的是地理學與社會學,沒讀過理工科系卻誤打誤撞進入資訊產業,目前在軟體科技業擔任小小基層工程師糊口。因為喜歡旅行,又是個地理歷史知識控,放假總喜歡往冷門地區跑(尤其是前蘇聯國家、漠南非洲、伊斯蘭世界),或是鑽進大城市裡的移民社區,想要親自去了解那裡的人事物,以及值得關注的議題。經營一個中文podcast節目《旅行熱炒店》,持續透過聲音和圖像,把旅行見聞與國際議題分享給社會大眾。節目曾入圍僑務委員會《2022海外華文媒體報導大獎》廣播報導類──台灣亮點節目獎。官網:ltsoj.comFB:facebook.com/travel.wokIG:instagram.com/travel.wok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