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欲望分子多巴胺 : 帶來墮落與貪婪.同時激發創意和衝動的賀爾蒙, 如何支配人類的情緒.行為及命運

  • 點閱:9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為什麼總在得到之後,「渴望」就變成「失望」? ★榮獲博客來、誠品、城邦讀書花園 三大書店當月選書! ★長踞亞馬遜書店認知心理學類、神經科學類 雙榜首! ★獲選新世代獨立圖書獎(Next Generation Indie Award) ★史丹佛神經科學家大衛.伊葛門、《紐約時報》暢銷書作家丹尼爾.平克 推薦 充滿危險和力量的雙面分子。 不論你有多自律,你心中的小惡魔應該還是曾經成功說服你做某些事,比如放縱地吃喝玩樂、大買特買,但在享受之後,心裡油然生起的後悔和罪惡感,又讓你發誓下次要建立起鋼鐵般的意志。但當誘惑來臨,意志力再度不堪一擊⋯⋯。為什麼會這樣呢?都是因為多巴胺! 多巴胺是一種由大腦分泌的賀爾蒙,會激起強烈的渴望,使我們為了得到某樣東西而打破誓言,甚至鋌而走險。但是,多巴胺不是邪惡分子。由於它讓人們著眼於尚未得到的未來,因此冒險、發明和創造,也都和多巴胺有關。研究發現,祖先遷移得愈遠的人類族群,擁有多巴胺受體的基因的情況就愈普遍;移民比例較高的社會,也有較高比例的創業家、發明家,甚至諾貝爾獎得主。多巴胺讓人們不滿足於現狀,於是敢於衝破框架,使社會朝更進步的方向發展。 因此,我們不需要排斥多巴胺,而該善用它的優勢,並在創新未來與享受當下之間找到微妙平衡。本書將以科學角度,帶你了解多巴胺對人類的廣泛影響,包括情緒、行為、決策及生活,也會讓你知道該如何妥善運用它,以發揮你最大的潛力,提升工作與生活上的效率。 這些都和多巴胺有關⋯⋯ ●為什麼菸癮、酒癮、毒癮那麼難戒? ●為什麼熱戀期過了之後,有些人還是能長相廝守,有些人卻沒辦法繼續愛下去? ●為什麼減肥中的人聞到漢堡的香味,即使根本不餓,還是會忍不住去吃? ●為什麼就算在飢餓和戰爭的摧殘下,有些人仍能抱持對未來的樂觀? ●為什麼科學菁英也常兼具藝術家的靈魂?又為什麼天才的人際關係總是很糟糕? ●為什麼有些人樂於追求新事物,也很容易適應新環境?

丹尼爾.利伯曼Daniel Z. Lieberman 喬治華盛頓大學精神病學和行為科學臨床教授,曾於紐約大學就讀醫學院,獲頒卡倫基金會研究獎,並發表五十多篇經過同儕審查的文章。他也時常為美國衛生與公眾服務部、商務部,以及毒品和酒精政策辦公室提供精神病學的相關建議。 麥可.隆Michael E. Long 獲獎編劇、劇作家,也是一位多才多藝的作家、演講稿撰稿人及教育家。任教於喬治城大學,教授商業寫作、講稿寫作等研究所課程。曾為國會議員、內閣祕書、州長、外交官、企業家、總統候選人撰寫過演講稿。他的多部影劇劇本曾入圍美國Slamdance電影節編劇獎。 譯者簡介 劉維人 (引言、第一~三章) 自由譯者,譯有《大玩算數》、《世界上最完美的物件:鳥蛋》等自然科普書,以及《末日》、 《後疫情效應》、《心智操控》等社科書籍。著有 《給孩子的人類大歷史》。 盧靜   (謝辭、第四~七章) 自由譯者,譯有《操弄》、《末日》等社會科學書,以及《遊戲設計的藝術》。喜歡研究文化間的移植和融合。最近熱衷於和AI溝通。譯作賜教:rutkking@gmail.com。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