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棉花糖的誘惑 : 從腦神經科學的角度看自制力

  • 點閱:21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自制力不是節食禁欲,不是拒絕享樂,
擁有自制力反而能讓人生更輕鬆?!
德國腦神經科學權威深入剖析,你所不知道的自制力。

  看到商品廣告就衝動購買,不管究竟需不需要?
  用甜食和菸酒抒壓,卻陷入更大的無力感?
  順從當下的渴望,事後往往懊悔不已?

  人類行為是大腦中理性和本能的妥協:行為驅力系統使我們容易受生物本能和外在刺激所驅使,沉溺於短期的口腹之欲;「前額葉皮質」則能理性控制這股衝動,讓我們具備自制力,以自由意志理性規劃出長期目標,做出對未來最有利的選擇。

  棉花糖實驗顯示延遲享樂讓人生更幸福,
  作者認為自制力的好處遠不止此!

  從腦神經科學、心理學、醫學、哲學等觀點看來,自制力能發掘自我真正的需求,管理自我的情緒,進而強化內心的力量,面對現代生活中各種壓力、成癮與疾病的挑戰,激發對抗癌症和阿茲海默症的潛能,更能落實於教育與醫療等社會政策中,維繫更良善的教養行為與醫病關係。

名人推薦

  德國銷售突破90萬冊
  2015年《明鏡週刊》暢銷書單,德國腦神經科學權威顛峰之作

  焦傳金/清華大學系統神經科學研究所所長
  廖瑞銘/國立政治大學心理系與神經科學研究所合聘教授
  謝伯讓/腦科學家,《都是大腦搞的鬼》作者

  專文推薦

  王宏哲/天才領袖親子教育集團執行長
  鄭國威/Pansci 泛科學總編輯

  推薦

  「鮑爾激發了改變的動力,讓我們成為自我真正想要的樣子。」─德國知名女性雜誌《Für Sie》

  「這本書言簡意賅,解釋了許多令人驚訝的人類行為,寫出了我們的自我。」─瑞士《每日廣訊報》(Tages Anzeiger)

  「神經生物學家鮑爾主張應關懷並控制自我的衝動,聽來複雜,但極為明智。」─德國《情緒雜誌》(Emotion)

  「這本著作橫跨心裡學與哲學領域,賦予我們信心改變自己的人生。」─《流行知識雜誌》(P.M. Magazin)

  「偉大的成功之作!」─《神經科學醫師期刊》(Der Nervenarzt)

  「自制力,連結心與身,協助我們感受更深;沒了自制力,誘惑、壓力纏身,變得無法主宰內心想要的理想人生。」─王宏哲/天才領袖親子教育集團執行長

  「不隨波逐流的人生不僅是長遠個人成就的必要條件,也是成熟人格的關鍵能力。」─焦傳金/清華大學系統神經科學研究所所長

  「於今若不想成為無法自制的失控者,得自我訓練自制,以利心智發展及增進身心健康福祉。」─廖瑞銘/國立政治大學心理系與神經科學研究所合聘教授

  「在面對現代生活中各種放縱、成癮及疾病等艱難挑戰時,你所擁有的內心力量,或許有機會改變你的一生。」─謝伯讓/腦科學家,《都是大腦搞的鬼》作者

作者簡介

尤阿希姆.鮑爾 Joachim Bauer

  醫學博士尤阿希姆.鮑爾(Joachim Bauer),一九五一年生,是分子生物學、神經生物學專家、心理免疫學和醫師暨心理治療師,現為德國弗來堡大學醫院神經醫學教授,曾獲德國生物精神病學學會的Organon研究獎(Organon-Preis der Deutschen Gesellschaft für Biologische Psychiatrie)。

  他也是著作等身的知名科普作家,屢屢登上德國各大暢銷書排行榜,著作包括二○○二年的《身體的記憶》(Das Gedächtnis der Körpers)、《你的心情不好,我知道》(Warum ich fühle, was du fühlst. Intuitive Kommunikation und das Geheimnis der Spiegelneurone)(商周,2005)等。

譯者簡介

王榮輝

  曾就讀東吳大學政治系、政治大學歷史系與法律系;其後前往德國哥廷根大學(Universität Gottingen)攻讀碩士,主修哲學、西洋中古史與西洋近現代史。通曉英、德、法、日與拉丁文等外文。2009年起,擔任台北歌德學院特約翻譯。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