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那一夜, 莫札特的門有人在敲

  • 點閱:5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網路上最會撩撥心弦的音癒系作家—瓦力唱片行 最新音樂故事集。

最好的演出,
從來不是每個音符都彈對。
再破碎的人生,也有一首主題曲。
|網路上最會撩撥心弦的音癒系作家|
| 瓦力唱片行 最新音樂故事集 |

▍一些你原以為是插曲的間奏旋律,
▍後來都成為重要的生命線索。
▍再不起眼的一瞬,在他筆下都有了慎重的發聲。

與父親決裂多年的兒子,收到家裡寄來的包裹:一張大衛.鮑伊的唱片。
KTV服務生是最寂寞的人,在那眾生狂歡哭訴暴嘔的暗黑之地,他連片刻的瘋狂都不被允許。
顧爾德彈琴必要喃喃囈語,因為寂寞,卻找不到合宜的方式表達自己。
鬱症纏身的李希特,防空洞裡練琴的鄧泰山,無故被毆打逮捕的爵士宗師邁爾士.戴維斯……

有時音樂是最好的藉口。
而有時音樂比藉口更好,可以是人生某段切面的救贖。

有些人的生命靠大事記方式的表格來銘刻,有些人是靠數著抽菸和喝咖啡的日子來記憶。瓦力筆下的人物,則是靠著平凡日子裡的聲響,演奏個人的殘破與救贖。
繼《瓦力唱片行》之後,瓦力再度祭出數十則音樂短篇故事,以前奏、主歌、副歌、間奏、獨奏五輯與特別收錄的一曲尾奏,譜寫小人物的主打歌、一首首寂寞瘋狂的人生變奏曲,以及多位古典、爵士名家的生命插曲。
他不彈奏樂器,但他懂得你的心。這些故事,獻給曾在心靈裡溺過水、以為世界站在對面的人們。

//

地球呼叫湯姆少校。地球呼叫湯姆少校。
你還在宇宙星辰間流浪嗎?
回地球吧。這裡有人很想你。

//

瓦力

浪漫到無可救藥的囤物主義者,專愛邪門的事物,專寫邪門的故事。集滿壞品味與奇癖,分明是《早餐俱樂部》的魯蛇成員,偏生要透過一枚黑膠的嗶嗶啵啵,想像和全世界聯繫。

拒絕忘記事物,開了一個「可以記得事物如何消失的軌跡」的寓所。如同電影《瓦力》總在時光的廢墟永恆淘選回憶的餘燼,我把它叫做──瓦力唱片行。

 

著有《瓦力唱片行》。

Facebook:瓦力唱片行
https://www.facebook.com/walesmusicstore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