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有解 : 解決問題的關鍵7步 = Have a solution : 7 key steps to efficient problem solving

  • 點閱:7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用製造問題的思維去解決問題是行不通的。 Problems cannot be solved at the same level of awareness that created them. ──愛因斯坦 Albert Einstein 這本書將改變你的人生, 讓你學會: 放下與問題拔河的繩子,用不同的角度看問題。 因為,你不是問題的受害者,也不是問題的製造者, 你是問題的管理者! 當別人看到的是問題帶來的麻煩時,你看到的是問題帶來的機會! 當別人追究問題產生的原因時,你看到的是問題背後的目標! 當別人搜索製造問題的罪犯時,你尋找的是解決問題的盟友! 當別人看到的是失去了什麼時,你看到的是我還擁有什麼和可能獲得什麼! 當別人抱怨問題無解時,你想到的是為了目標我總是可以做點什麼! 別怕!再難的問題都會有解的, 讓本書帶你打破困境,找回人生掌控權! 看完《有解》,你會發現,原來解決問題是一件幸福的事! 本書作者歷經10年,超過30,000個案例驗證, 一套最有效的KSME問體解決系統。 帶領你從基本開始了解問題、梳理關係、分析現狀、看清方向、明確目標、制訂方案…… 告訴你解決問題的核心7法,並附上30多個輔助工具, 不論是在個人成長、親子教育、伴侶感情、家庭關係, 職場團隊、專案執行以及企業管理上的各種問題都能迎刃而解, 讓你面對問題不再恐懼! 本書特色 ● 7步解決問題,橫掃棘手瓶頸 直擊難搞問題的核心!借助KSME七步法,不僅拆解問題,更幫助你看清現狀,挖掘重點,找到能幫你的「貴人盟友」……再制定計畫、落實行動。 ● 30餘個小工具,讓問題困難豁然開朗 目標回歸線、潛能公式、六頂思考帽、關係人圖……圖文並茂,解決讀者常見的「選擇困難」、「拖延症」、「自我否定」、「瑣事纏身找不到關鍵」、「單打獨鬥」、「心態爆炸」等問題。 ● 百餘案例實證,最有效的方法 10年,30,000餘個真實案例檢驗,源於西方,被可口可樂、沃爾沃採用的績效諮詢方法,再以實際案例打磨,被百餘位企業高管驗證的問題解決法。 本書主題內容曾應用於百餘家企業、學校或組織的人才培養,影響數十萬人。 適用於職場、家庭、親子、個人成長等多領域。 ● 心態崩潰時的應急手冊,解決問題不需要以犧牲情緒和關係為代價! 有問題=我很差?不是的! 愈優秀的人愈會被複雜問題考驗! 問題解決=心情才能變好?不是的!這從不是2選1的選擇題,告別苦哈哈,與問題無痛相伴。 ●金句滿滿,讓你擁有正面能量,用更好的心態面對問題 消滅「對事不對人」、「問題=麻煩」、「完了!無解了!」、「解決問題=拚命落實」、「找原因=解決」、「找責任人=解決」等常見思維誤區,書內並附問題解決地圖,幫助你找到輕鬆解決問題的好心態與好思維。

奉湘寧 一個熱愛思考「千奇百怪」問題的跨界學者,十年只做一件事——解決問題。 KSME聯合創辦者 中國科學院大學理學博士,2013年成為KSME聯合創始人,開發《問題管理者》版權課,旨在幫助更多人掌握實用、好用、管用的問題解決錦囊,把繞不開的問題,變成想不到的機遇。 曾參與多家北京智庫的研究工作,為《中國大百科全書》詞條撰寫人之一,2014年為亞太經濟合作組織(APEC)峰會提供語言服務。 笨拙的攀岩愛好者,業餘樂隊主唱和務農者,隱居北京鄉野多年。 ››「我不怕變老,因為我已經被熱愛的事情填滿了。」 顧淑偉 從做一行、愛一行的IT人,到愛一行,做一行的開拓者。 1990年畢業於電子科技大學計算機通信專業,進入中國航天科工集團從事技術研發工作。1996年餐桌諾基亞公司,曾任諾基亞中國區培訓學院副院長。 2012年開創KSME問題解決體系,開發《問題解決夥伴》版權課。曾多次服務於中國移動、中國平安、中國人民銀行、中國人民大學等百餘家企業、學校組織。 2019年開啟「問題解決專家培養計畫」為企業、學校、家庭培養問題解決專家近百名。 水彩、油畫、壓克力畫創作的愛好者,實踐極簡生活方式多年…… ››「問題就是機會」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