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世界上最大的房子

  • 點閱:9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孩子,你可以擁有世界上最大的夢想,但不該讓它遮蔽了你前進的道路。適合自己的,才最重要。小蝸牛對爸爸說:「等我長大了,我想要一個全世界最大的房子。」「別傻了,」他的爸爸說:「有些東西,小一點比較好。」蝸牛爸爸正巧是這顆高麗菜上最有智慧的蝸牛。他為小蝸牛說了一個故事……《世界上最大的房子》是一篇寫給所有人的警世寓言。無論是財富、功名、成就,人們總是希望越多越好,只要能夠擁有的,就想全部抓在手裡,並證明給全世界看。但在不斷獲取的過程中,我們忽略了人生路上的其他風景,也忽視了周遭廣闊的大千世界,回過神來,才發現已錯失好多更珍貴的事物。夢想不必多麼偉大,適合自己就好;擁有的東西不必太多,剛剛好就好。※有注音【本書特色】★再一次感受歷久不衰的大師風采二十世紀殿堂級圖畫書大師李歐‧李奧尼(Leo Lionni)是許多讀者不陌生的名字,他的作品幾乎可說形塑了現代圖畫書的面貌,影響無數創作者,而在許多圖畫書中,也都能尋到「彩蛋」或「致敬」的蹤影。為了讓讀者有機會收藏更完整的李奧尼作品,步步一口氣推出五本全新繁體中文精裝版,全新的譯文和編製,不變的閱讀感動,邀請你一起來重溫、或是認識世紀經典。★用圖畫書搭起思考與對話的橋梁李奧尼被譽為「精簡寓言的大師」,他擅長用深入淺出的故事,不著痕跡的講述道理或諷刺勸誡,發人深省,卻不流於說教,反而能在成人與孩子共讀之間,搭起一座延伸思考的橋梁。由於李奧尼的故事往往與每個人的生活經驗有關,因此能夠激發孩子更多的興趣與共鳴,為每個故事增添重複點播的耐讀性。★讓藝術與觀察自然而然融入生活李歐‧李奧尼先是個平面設計大師,而後才成為圖畫書創作者,因此他的作品擁有極強的個人風格和極高的美學價值。以繪畫而言,他的筆觸細膩、色彩大膽;以拼貼而言,看似不羈的裁剪或手撕,卻無處不是經過精心設計的形狀與配色。李奧尼的創作總是源自於對日常事物的觀察,因此閱讀李奧尼的作品,不但能培養孩子的美感,更能刺激孩子從中模仿學習,並將觀察的眼光,從書本延伸到生活中的各個角落。

李歐‧李奧尼李歐‧李奧尼(Leo Lionni)1910年出生於荷蘭,十三歲時隨家人輾轉到義大利、美國生活,1999年辭世,是國際知名的全方位藝文創作者,跨足圖畫書創作、平面藝術設計、雕塑,建築等領域。1984年得到美國平面設計協會金牌獎,2007年獲美國插畫家協會追諡終身成就獎。李奧尼一生創作超過40本高品質的圖畫書,其中四本,包括《亞歷山大和發條鼠》(Alexander and the Wind-Up Mouse)獲得美國圖畫書凱迪克獎(Caldecott Honor)。其作品多具有雋永的寓意,被芝加哥論壇報(Chicago Tribune)譽為「精簡寓言的大師」。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