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蜂蜜花火

  • 點閱:7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詩人林達陽 全新散文創作42篇奇幻動物 ╳ 溫柔書寫 「更遠的地方傳來大船的汽笛鳴聲,隱隱約約,好像有著什麼穿過透明的海風,終於抵達了我們所在之處,在陽光中,綻放出燦爛而乾淨的光芒。」 青春的祕密是我認真看待每件事,小聲告訴你,即使你不懂,但只要你在並願意聽,一切就已足夠。   【內容簡介】寫給已經長大、但心中還住著純真年少的你;也寫給仍身在青春,卻深深困惑的你。 關於愛與友情,關於善意與純真,關於通往夢想的種種可能路徑,那些屬於年少的祕密基地,那些奇蹟一般的相遇與好運,你還記得嗎? 陌生美麗的動物,魔幻迷人的場景,看似最神祕、最不可解的,卻往往最貼近你我最柔軟的內心。蜂蜜色的時光,一閃即逝的熾燦花火,緊貼著心臟輕聲提問:「我們最初天真相信的那些事情,還有成真的機會嗎?」   【關於封面設計】年少是帶著漸層的海藍色時光,尚未長大的我們,像透著光的奇幻動物,純淨天真且張敞。 青春裡,抬頭看見藍鯨遊過城市上方,夢裡的那隻獨角獸不斷奔跑,被現實扎傷,而看似不馴的貓,卻欺近身來溫柔舔拭。 書封採用微微粗糙、具手感的細紋映畫美術紙,映上深淺不一的藍色,象徵年少時光的背景色,魔幻般的場景,動物像是還相信天真夢想的自己,而書名使用特別色,像夾在憂傷裡的明亮,蜂蜜花火般的青春,受傷有時,熾綻有時,因為此刻,一點點的了解,都是天搖地動,在彼此乾淨的眼睛裡,都有著真心相信的事情。

林達陽 屏東出生,高雄人。雄中畢業,輔大法律學士,國立東華大學藝術碩士。曾獲三大報文學獎、台北文學獎、香港青年文學獎、教育部文藝創作獎、優秀青年詩人獎等。 喜歡陽光燦爛的海岸,喜歡夢、搖滾樂、現代詩,漸漸也喜歡散文、動物星球頻道、以及真實。照顧過小魚和小鼠,種過花卉和草葉,儲藏了許多回憶、故事、想念和祕密。後來養了一隻貓。她將全部都連結在一起了,像是一個美麗的提醒:我們認真生活的每一時刻,都是為了學習愛的種種可能。 詩集:《虛構的海》、《誤點的紙飛機》散文:《慢情書》、《恆溫行李》、《再說一個秘密》、《青春瑣事之樹》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