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新刑法探索

  • 點閱:10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與時俱進,探索社會發展中,刑法所面臨的各種問題,舉凡犯罪論、刑罰論與各個犯罪類型的議題。本書的內容有些較為平實,有些則相對繁複,但都值得探討。較為平實的討論,有助於學子思考國家考試作答;較為繁複的研析,則有助於研究者的研讀。本次改版,針對近年的熱門話題,如監護、假釋、累犯及沒收新制等所作的修正與補充,使內容更能與時代接軌,方便讀者閱覽。本書的若干文章已對實務判決或立法方向發生影響,諸如衛爾康大火的廢弛職務致釀災害,酒醉駕車罪、以及食品安全的相關問題等,均屬值得一再詳讀的作品。

張麗卿臺灣桃園市人現 職.國立高雄大學講座教授、傑出研究教授.國立高雄大學財經法律系教授.東海大學法律系合聘教授.台灣刑事法學會理事長.法務部刑法研究修正小組委員.衛生福利部醫事審議委員會委員學 歷.國立臺灣大學法學博士.德國慕尼黑大學法學博士經 歷.國立高雄大學特聘教授、美國史丹福大學法學院、比較文學系訪問教授.行政院公平交易委員會委員.檢察官評鑑委員會委員.考選部司法官特考、律師特考、高普考試等之典試、出題、閱卷及口試委員著 作.食品安全的最後防線──刑事制裁.醫療人權與刑法正義.醫療人權與病人自主.交通刑法.新刑法探索.法律與文學──文學視野中的法律正義.司法精神醫學──刑事法學與精神醫學之整合.刑法總則理論與運用.刑事訴訟法理論與運用.驗證刑訴改革脈動.刑事訴訟制度與刑事證據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