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刑事訴訟法實例解析 = Fälle und Lösungen zur StPO

  • 點閱:11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搭配教科書使用,案例編排順序亦同。■兼顧學術性與實用性,從具體實例及問題意識出發,據此開展體系性、交錯性的案例解析。■案例解析包含我國立法動向(至2022.08)、最新實務見解(至2022.06)及國內外學說發展,於具體案例的運用與說明。■諸多實例取材自我國最新裁判(如GPS案),另從問題意識延伸角度,予以改編、設例,以期舉一反三。■本書各篇主題的寫作體例,依序皆為:〔案例〕→〔壹、提要〕(提綱挈領,點出問題意識及案例爭點所在,包含相關法條及關鍵詞指引)→〔貳、解析〕(案例解析正文,所涉相關爭議之詳細說理及論述)→〔參、結論〕(案例結論摘要)→〔肆、附錄〕(相關實務見解及其他指引)。■本書強調案例解析的審查結構與檢驗順序,不論刑事訴訟上的基本權干預、犯罪挑唆、起訴法條變更、不利益變更禁止等重要刑訴議題,皆是按照審查順序,逐一鋪敘。

林鈺雄現職:國立台灣大學法律學院專任教授 簡歷:台灣大學法律系、法研所畢業司法官、律師考試及格德國慕尼黑大學法學博士德國宏博基金會(Humboldt-Stiftung)研究獎勵金獲獎人 教科書/註釋書著作:《搜索扣押註釋書》(2001)《沒收新論》(2020)《新刑法總則》(2022/10版)《刑事訴訟法 上冊、下冊》(2022/11版) 論文集著作:《檢察官論》(1999)《刑事法理論與實踐》(2001)《嚴格證明與刑事證據》(2002)《刑事程序與國際人權》(2007)《干預處分與刑事證據》(2008)《刑法與刑訴之交錯適用》(2008)《刑事程序與國際人權(二)》(2012)《最高法院刑事裁判評釋》(2013)《刑事程序與國際人權(三)》(2020) 主編書籍:《最高法院之法治國圖像》(2016)《人權之跨國性司法實踐—歐洲人權裁判研究(一)~(四)》(2007~2012)《沒收新制(一)~(五)》(2016~2020)《新學林分科六法 刑事訴訟法》(2018/10版)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