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刑事訴訟法

  • 點閱:13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特色  這是一本貫穿理論、立法與實務的教科書。首要是理論方面,特別著重於基礎觀念的建立及我國法與普世人權基準的銜接。立法規範的闡釋,以截至2022年6月修正的刑訴新法為本。裁判引介的重心,放在憲法法庭及最高法院截至同年5月底止的最新發展趨勢。這是本書的三根支柱。為了突破傳統刑訴教科書的格局,本書重新分配刑訴議題的比重,將論述重點移轉至刑事訴訟的構造原則、辯護權利、強制處分、證據法則、證據禁止及法庭活動等。  此外,為了「冀以理論、契入實例」,本書每章契合數則案例輔助理解,其中多數取材、改編自台灣實際的案例。畢竟,訴訟法的生命在於運用,而解決台灣本土的實務問題,更是台灣刑事訴訟法的不二任務。  本書亦朝承先啟後的方向努力,故除傳述、批判我國刑訴傳統見解之外,亦歸納、評析國內的最新文獻,並佐以國外的學說與實例為借鏡,期使讀者能夠一目了然,掌握國內外刑訴的演進趨勢。

作者簡介林鈺雄台灣大學法律系、法研所畢業,司法官、律師考試及格。1993年9月赴德留學,追隨駱克信(Claus Roxin)教授攻讀刑事法,並以「法官保留及對刑事訴訟上基本權干預之救濟」為論文題目,於1998年獲頒慕尼黑大學法學博士學位。2005年獲德國宏博基金會(Humboldt-Stiftung)研究獎勵金資助,再赴德深造半年,以歐洲刑事法之整合趨勢為研究範圍。作者現為台灣大學法律學院專任教授。主要學術著作包括:‧《檢察官論》(1999)‧《刑事法理論與實踐》(2001)‧《搜索扣押註釋書》(2001)‧《嚴格證明與刑事證據》(2002)‧《刑事程序與國際人權(一)》(2007)‧《干預處分與刑事證據》(2008)‧《刑法與刑訴之交錯適用》(2008)‧《刑事程序與國際人權(二)》(2012)‧《最高法院刑事裁判評釋》(2013)‧《刑事程序與國際人權(三)》(2019)‧《沒收新論》(初版,2020)‧《刑事訴訟法實例解析》(5版,2022)‧《新刑法總則》(10版,2022)主編書籍除各式法典外,包括:‧《人權之跨國性司法實踐-歐洲人權裁判研究(一)/(二)/(三)/(四)》(2007/2008/2010/2012)‧《最高法院之法治國圖像》(2016)‧《沒收新制 (一)/(二) /(三)/(四) (五)》(2016/2016/2019/2019/2020)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