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拯救溫斯洛

  • 點閱:12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紐伯瑞金獎、卡內基大獎作家溫暖新作

生命的奇蹟
一份比陪伴更溫暖的禮物
   
美國書商協會Indie Next List選書
美國圖書館協會ALA最佳童書大獎
德州矢車菊獎得主
生命教育最佳讀本
 
▍內容簡介

「拯救溫斯洛?」
每回養寵物都失敗,這次能成功嗎?
  
爸爸從農場裡帶回了一頭虛弱的驢子。
當躺在籃子裡的小可憐,用兩顆烏溜溜的眼睛盯著路易看的時候,
男孩瞬間感覺到一股暖流竄過心頭。

路易將牠取名為「溫斯洛」,決定幫助牠撐過生命的難關。
不過路易養動物的運氣向來不太好,
無論是貓、狗、小鳥、昆蟲,還是金魚、倉鼠、烏龜、蜥蜴,
牠們最後不是衰弱至死就是走失逃跑,沒有一隻動物可以長久陪伴在他身邊。
每個人都對他說:「溫斯洛太衰弱了,八成會撐不過去。」

尤其是新朋友諾拉,更是不看好路易的任務能夠成功。為什麼她不相信路易?哥哥不在身邊的路易,有把握能夠從過去失敗的經驗裡,找到照顧溫斯洛的方式嗎?

隨著堅強的力量,令人激越的故事一路開展;孤單的路易、不安的諾拉、脆弱的溫斯洛將會找到生命的喜悅,以及撫慰彼此的未來。
 
*適讀年齡:小學中年級以上,無注音。
*關鍵字:友誼、家庭關係、自我成長、生命教育
*領域:語文、社會、自然科學、綜合活動

▍本書特色

1. 紐伯瑞金獎作家的動人巨作
莎朗‧克里奇以自然樸實而深情的文字語言,為讀者描寫了一個充滿愛、友誼、生命力量與自我成長的故事。

2. 見證生命堅韌不屈的力量
書中早產的路易和溫斯洛,都因為先天上身體虛弱的問題,不得不面對「生死」的考驗。然而父母對路易堅定不移的照護,以及路易對溫斯洛的陪伴,讓人看見脆弱易逝的生命展現出堅韌不屈的力量,令人為之動容。

3. 富含深度且立體的角色塑造
作者擅長透過故事轉折,塑造人物的深度與豐富性。例如:成天抱怨溫斯洛太吵,還向政府機關投訴的圖莉太太,乍看是個惹人厭又神經質的婦人,但在火災事件發生後,讀者透過路易的視角,得以重新理解圖莉太太做出那些言行的理由。

4. 養成長篇閱讀習慣的優質讀物
本書故事分章細膩,每個章節的文字量不多且內容生動有趣,很適合初次踏入文字閱讀世界的讀者選讀,從而慢慢建立長篇閱讀習慣以及情境理解的能力。

莎朗.克里奇Sharon Creech


一九四五年出生於美國俄亥俄州,是美國當代著名兒童文學作家。她在大學修讀英國文學及寫作課程的期間,開啟了撰寫故事的興趣。在成為作家之前,她曾是高中英語老師,在英國和瑞士從事教學工作長達十五年的時間。

克里奇關注青少年的成長經驗,故事經常圍繞著家庭環境、自我認同、友伴關係、獨立與信任等主題。她在一九九五年以《印地安人的麂皮靴》榮獲紐伯瑞文學獎,二〇〇一年又以《少女蘇菲的航海故事》得到紐伯瑞文學獎的肯定,二〇〇三年更憑藉著《吶喊紅寶石》獲得英國卡內基文學獎的榮耀。迄今她已出版二十多本兒童文學創作,作品不僅獲得多項文學大獎肯定,更被翻譯成二十多國的語言,深受全世界讀者的喜愛。歡迎造訪她的網站:www.sharoncreech.com。

譯者簡介

黃聿君


曾任字幕翻譯審稿與出版社編輯,現為專職譯者。翻譯作品曾多次榮獲「開卷好書獎」年度最佳青少年圖書與最佳童書、「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工作邀約或交流:yuchunh@hotmail.com

繪者簡介

南君


出生於屏東長治,小學時期被一頁頁精緻的插畫繪本啟發,也看見了未來志向。

喜歡創作前喝杯黑咖啡,喚起靈魂後,在一個只有自己的小房間裡,拿起畫筆開始紙上造夢。

堅持手繪的方式,因為喜歡水彩在畫紙上跳舞的樣子;有時它還會不受控制,但想保有只有一張「原稿」的堅持。

facebook: @nanjunwhite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