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為自己再勇敢一次 : 矽谷阿雅的職場不死鳥蛻變心法

  • 點閱:12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新創逐夢名人矽谷阿雅最新力作
集結阿雅過去十年在臉書、eBay、麥當勞、Target的實戰經驗,以及美國名校開課的內容精華!

對現況不滿,對職涯迷惘,但不知道能做什麼?
想要換跑道,卻跨不出第一步?
雖有些經驗,但對自己沒有信心?
想要學習充電,卻不知從何下手?

直擊職場心理痛點
征戰矽谷的阿雅不藏私親授
砍掉重練也不怕的硬實力

有實力,才能為自己再勇敢一次!
從台灣小記者,到臉書電商產品經理,勇闖矽谷的阿雅在職涯顛峰再度展現砍掉重練的勇氣,離開令人稱羨的工作,於矽谷創辦人工智慧租衣新創公司Taelor。阿雅說:「與其一直提當年勇,炫耀我是如何從台灣小記者,到矽谷巨頭當管理階層,倒不如砍掉重練。我想再拚一次。而第二次的再出發,絕不是真的『從零開始』。」
她能再出發,就是憑藉著12項硬實力:

1. 溝通力
2. 衝突因應力
3. 簡報力
4. 向上管理力
5. 領導力
6. 不怕手髒、不怕失敗的能力
7. 思考力
8. 讀顧客心的能力
9. 策略力
10. 解決問題的產品力
11. 行銷宣傳力
12. 數據分析力

本書集結阿雅過去10年在臉書、eBay、麥當勞、Target等公司擔任產品經理、產品長、行銷長,以及目前創業的經驗,詳述如何發揮這12力,讓自己就算砍掉重練也不怕。
書中也不藏私分享矽谷實戰乾貨的一手資訊,包括:從臉書的面試題惡補思考能力、避免吵架大會的資訊整理法、讓老闆聽得進去的簡報方法、增加數據分析能力的祕訣、檢查自己策略好壞的方式。練就這12項硬實力,你就能在職場不斷學習與精進!

◎硬實力 1──溝通力
很多人說工程師不善溝通,但阿雅在矽谷看到的是,能升遷的工程師多半溝通能力很好,可以把超級複雜的天書說成吸引人的故事,連阿嬤也能聽懂呢!

◎硬實力 3──簡報力
怎麼準備簡報才能讓老闆聽進去,而且在 30 分鐘內問出老闆要什麼?怎麼做簡報內容,才能讓大家像看劇一樣著迷?連阿雅自己簡報的時候都會經常忘記的 10 個基本常識是什麼?

◎硬實力 6──不怕手髒、不怕失敗的能力
這時代需要的人才不是只善於學習,而是也願意動手嘗試的人。動手做遠比「學會了再來嘗試」重要得多!阿雅稱它為「不怕手髒的能力」。從 0 到 1 的計畫,有助於不知道從何開始的人。

◎硬實力 7──思考力
很多人問阿雅:「到矽谷頂尖科技公司工作到底需要什麼技能?」阿雅的回答是,除了職務必備的專業技能以外,最大的不同就是「思考能力」。

◎硬實力 12──數據分析力
大家都很喜歡說「用數據做決定」,但是一講到數據分析,數學不好的人就會很害怕,覺得那是工程師、理科的人、分析師的工作,事實上,「數據分析」是不管哪個職業都用得到的硬實力。

鄭雅慈(矽谷阿雅)

著有《追不到夢想就創一個!》。美國西北大學商學院、理工學院、傳播學院兼任講師。曾在矽谷臉書、eBay、Target、麥當勞帶領軟體產品管理與行銷團隊,現為矽谷創業家、人工智慧循環時尚新創 Taelor創辦人暨執行長、世界知名加速器 500Global 成長駭客導師。2021 年獲得 Draper 新創大賽團體及個人雙料冠軍,在眾多參賽創業者中異軍突起,獲得傳奇投資之神提姆.德雷珀(Tim Draper)的青睞。

原為台灣《蘋果日報》記者,毅然辭掉工作赴美讀書,一路到矽谷科技公司擔任電子商務 App 產品長。榮獲十多項美國數位大獎、美國 Min 雜誌年度最佳行銷人獎提名、Girls in Tech 40 歲以下女性科技精英榜、台灣十大傑出青年提名、僑委會全球青商潛力之星。

阿雅在美國的十幾年工作經驗,讓她有了很多新的視野,經常在臉書「矽谷阿雅」粉專分享在美國的職涯故事、海外求職祕訣、矽谷最新產品管理與行銷知識。在美國西北大學擔任數位產品管理暨行銷講師,也在聖荷西州立大學、喬治亞大學擔任客座講師,受邀在成長行銷座談會、數位分析座談會、手機創新座談會等美國大型座談會演講,並擔任人工智慧新創公司顧問。在 TED x Talk 主講【慌世代-拓荒世代】,吸引台灣各大媒體驚豔報導,並在全台超過 20 間大專院校與企業巡迴演講。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