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母性是本能? : 最新科學角度解密媽媽基因

  • 點閱:13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紐約時報》暢銷科普作家新作 選擇成為母親,妳快樂嗎? 每個人都知道嬰兒是怎麼來到世上的, 但科學家才剛開始探索是什麼造就了媽媽。 從生物學和神經科學的角度重新理解所謂的母性本能。 如今,母職越來越被視為一種人生選擇,同時,女性也對「成為母親」這項古老任務更為猶疑。 「我真的會愛我的寶寶嗎?」「我是不是終究會變成最像我媽的那個人?」 更重要的是,「我會快樂嗎?」 這些問題不一定完全超出科學範疇,生物學或許可以嘗試回答是哪些力量在塑造母親。 成為母親將無可避免地受到許多外力影響,小至細胞內的轉變,大到來自整個文明的偏見。 在過程中,媽媽無論在生理上還是心理上都會很自然地改變,甚至有了幾近全新的媽媽腦或心臟。 即使是同一個媽媽,也會在每一次的生育之後,蛻變成各種不同樣貌的母親。 只是這些改變不一定經過媽媽本人同意。 身為擁有四個小孩的暢銷科普作家艾比蓋爾‧塔克,試圖結合最新的科學研究與自身經歷,去理解這些或好或壞的面向是如何產生的。 然後,繼續往前邁進。 「一本引人入勝的書……她以自己的經歷,包括緊急剖腹產和產後憂鬱,讓我們更能融入其中。」--The Wall Street Journal 「塔克以絕佳的寫作能力處理如此複雜的議題,替媽媽們帶來新的思考角度。」--The Washington Post 「為了尋找人類如何完成『為人母』這項可怕又古老的任務,塔克爬上了充滿不確定的科學之山,卻在離家更近的地方得到答案。」--New York Times Book Review 「充滿熱情的書,帶領讀者一頭鑽進古怪卻令人著迷的母性世界。」--Discover Magazine 「塔克以聰明、多采多姿和溫暖的文字,記錄了女性成為母親時所面臨的複雜挑戰。」--Booklist

艾比蓋爾‧塔克Abigail Tucker 報導文章曾入選《美國最佳科學與自然寫作文集》(The Best American Science and Nature Writing)。專書著作《我們為何成為貓奴?這群食肉動物不僅佔領沙發,更要接管世界》(The Lion in the Living Room: How House Cats Tamed Us and Took Over the World,中譯本由紅樹林出版)不僅攻佔《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更獲《圖書館期刊》(Library Journal)和《富比士》(Forbes)雜誌評為2016年最佳科普選書,並榮獲邦諾(Barnes and Noble)書店「挖掘新人獎」(Discover Great New Writers),至今已翻譯為十三種語言出版。擔任《史密森尼》(Smithsonian)雜誌通訊記者,現與丈夫及四個(都很棒!)的小孩生活在美國康乃狄克州紐哈芬。 相關著作:《我們為何成為貓奴?這群食肉動物不僅佔領沙發,更要接管世界》黃于薇畢業於成功大學外文系,現為文字手工業者,每日編織譯文,餵養書稿,育有二貓一子。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