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太平山情事

  • 點閱:57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是誰立志上太平山學開蹦蹦車?十六歲俠客的山林旅程即將開始,他會發現伐木場的祕密嗎?
本書簡介:太平山海拔兩千公尺,古木參天,一九一五年,是誰人發現?誰人砍伐?九十九萬立方公尺的木材究竟去了哪裡?倖存的巨木何時能再蔚然成林?
誤闖伐木場的黑豆一行人,驚嚇於眼前如屠宰場般被平切的樹頭,此時谷底傳來鐵鋸的刷刷聲,一陣驚天動地,插天巨樹倒下,樹頂灑下急驟陣雨,誰能預料雄據山林的千年紅檜竟是由芝麻般大小的種子長成?系列簡介 「福爾摩沙冒險小說」系列以歷史的筆跡,冒險的基調,挖掘這一座美麗小島的神祕故事;不管是日本統治時期下的九份神祕少年故事,還是西班牙統治下的淡水奇航,或是國共對峙砲火不斷的金門故事……讓我們跟著書本的主角,一起跌入冒險的歷史故事,藉此記住每一個值得珍藏的土地故事。

作者 李潼(1953~2004)     原名賴西安。出生花蓮,定居宜蘭縣羅東鎮。年輕時在校園民歌時代勤於歌詞創作,以〈廟會〉、〈月琴〉、〈散場電影〉最為膾炙人口。同時開始從事兒童文學創作,以《天鷹翱翔》、《順風耳的新香爐》、《再見天人菊》三部作品,連續獲得第十一、十二、十三屆洪建全兒童文學創作獎少年小說首獎。    李潼致力為兒童、少年創作,文體類別包含少年小說、散文、童話、繪本、評論等,作品有:《神祕谷》、《噶瑪蘭有塊救人地》、《太平山情事》、《少年噶瑪蘭》、《遊俠少年行》、《第一顆青春痘》、《包場看電影》……等。    曾獲五十項文學重要獎項。散文〈老榕樹下讀報紙〉、〈油條報紙.文字夢〉、〈破紀錄〉、〈收集喜悅〉、〈熱荔枝〉、〈做人做事做長久〉等,選入國小國語課本。    另有作品翻譯成英、日、韓等多國語文,並有作品改編為兒童劇、偶劇與動畫影片。繪者 徐世賢 Nic Hsu相信圖畫是傳遞情感的共通語言。期許以單純的雙眼看見生活中最純粹的樣貌;而用充滿思緒的雙手畫下對於這個世界有趣的想像。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