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玉山的召喚

  • 點閱:13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爬山,是一個相當考驗體能與毅力的活動,
但是很奇怪,沒有哪一種運動像爬山,
最後一名,獲得的掌聲反而最多!」


玉山頂峰,標高三千九百五十二公尺,
空氣冷冽,全東北亞視野最遼闊的地方,
藏著一位母親深切的愛與玉山的靈魂。

從小與阿公、阿嬤相依為命的志良,
在十二歲生日這天,意外發現媽媽的死因和玉山有關。
他決心登玉山一探究竟,但阿公發瘋似的制止志良。
玉山頂峰藏著什麼祕密?和媽媽的死有什麼關係?阿公為什麼不惜斷絕祖孫情也要阻止志良?

本書特色

1. 本版新增精彩文史彩色附錄--「登山小學堂:聆聽生命的樂章」,建立山野教育、登山安全基本知識。
2. 透過少年登山小說,認識玉山國家公園,培養愛山愛台灣之子,培養挑戰自我與解決問題的能力  。
3. 從登玉山故事中,重新向山學習「體驗/探索/發現」和「導引/覺察/反思」的歷程。

▍本版新增精彩文史彩色附錄說明 ▍
1. 登山的行前準備和訓練:認識玉山、體能訓練與認識高山症、確定登山路線、登山裝備。
2. 登山時的行進安全與注意事項:行進時登山技巧、休息時注意事項、休息時注意事項、登山禮節、心智管理。

本書關鍵字:玉山、少年登山小說、山野教育、親情、問題解決能力、山林探索、玉山國家公園

獲獎紀錄

「好書大家讀」優良少年兒童讀物
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推介
2012「一書一城市」南投縣代表書
臺南兒童文學月優質本土兒童文學圖書

陳景聰

一九六六年生於南投,臺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畢業,是一個愛聽 故事、說故事、寫故事的人。主要創作童話和小說,作品曾獲九歌文學兒童獎、第四屆臺中文學 兒童類首獎、文建會兒童文學獎、臺灣省兒童文學獎、中國大陸冰心兒童文學新作獎等獎項。著作有《靈異小偵探:新家的詛咒》、 《胎記龍飛上天》、《小天使學壞記》、《神奇的噴火龍》、《神仙也瘋狂—小廟公生活週記》、《春風少年八家將》、《刺蝟釣手》、《黑帶傳奇》等三十餘冊。

繪者簡介

賴彥成(Jason Lai)

畫圖是快樂的。從小就對紙和筆很有感覺,因為畫圖像變魔術一樣,筆下能變幻出任何想要的東西;也因喜歡閱讀漫畫和插畫繪本,因而選擇了藝術創作這條路。大學西畫組畢業後,前往美國舊金山藝術大學插畫研究所深造,期許自己創作出令人賞心悅目的插畫藝術。

個人網站www.jason-lai.com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