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蘭嶼.飛魚.巨人和故事

  • 點閱:9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看見「以海洋為世界中心」的「達悟族人」生態智慧思考時代變遷中的部落課題了解海洋民俗活動、環境與生活的關係喚醒海洋之子探險精神暑假剛開始時,從太平洋飄來一個神祕的木箱,沒想到裡面躲了一個頂著早年達悟族人的鍋蓋髮型、半透明的阿尼杜(Anito,最常被稱為惡靈),而他留在村子裡居然是為了要聽完「一個巨人捧著黑翅膀飛魚來交換故事」的故事。  雖然大家聽過許多巨人的故事,就是沒有一個是「巨人用魚換故事」的,怎麼辦呢?有人說,達悟人的生活除了大海、飛魚就是故事,每個達悟人的腦袋裡都裝著一百個以上的故事。所以,阿尼杜會找到他的故事嗎?為了一個故事堅持這麼久的阿尼杜,最後會去哪裡呢?▍本書特色1. 【福爾摩沙冒險小說】以冒險小說形式,帶出蘭嶼達悟族人自然生態與文化景觀,中小學校園班級必備。2. 不只是海洋奇幻小說,重現達悟族生活方式、神話與禁忌。3. 彩色附錄〈飛魚的故鄉—蘭嶼〉,文字與照片知識豐富趣味,深受喜愛。4. 喚起海洋意識,將海洋教育融入閱讀,培養學生知海、親海、愛海與探險精神。5. 適讀年齡:12歲以上適讀6. 主題關鍵字:蘭嶼、達悟族、拼版舟、海洋教育、冒險、小說、奇幻▍國中小校園指定閱讀暢銷小說,閱讀素養升級▍獲獎紀錄★文化部「‪第38次優良讀物推介‬」文學創作類獎項。★第69梯次「好書大家讀」優良少年兒童讀物★106年度國民中小學新生閱讀推廣計畫★2015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臺南兒童文學優質本土兒童文學圖書★高雄「喜閱網」推薦好書★漁業發展基金獎勵優良漁業出版品▍閱讀推廣,原著民、海洋文學及兒童文學名家推薦監察院副院長暨原住民作家 孫大川海洋文學作家夏曼‧藍波安兒童文化藝術基金會執行長盧彥芬書系特色【福爾摩沙冒險小說】最值得珍藏的土地故事以歷史的筆跡,冒險的基調,挖掘這一座美麗小島的神祕故事; 不管是西班牙統治下的淡水奇航,還是百萬顆砲彈落下的金門故事,或是太平山林場昔日的萬縷風情……讓我們跟著書本的主角,一起跌入冒險的歷史故事, 藉此記住每一個值得珍藏的土地故事。本書系已出版書目:1. 高雄左營:七日的青鳥(林秀穗、廖建宏)2. 太平山情事(李潼)3. 蘭嶼、飛魚、巨人和故事(張友漁)4. 噶瑪蘭有塊救人地(李潼)5. 月光三部曲 I:淡水女巫的魔幻地圖(張嘉驊)6. 月光三部曲 I:巨靈動員令(張嘉驊)7. 月光三部曲 III:回家之路1947(張嘉驊)8. 阿里山迷霧精靈(鄭宗弦)9. 神祕谷(李潼)10. 玉山的召喚(陳景聰)11. 億載金城之暗夜迷蹤(廖炳焜)12. 砲來了,金門快跑!(張友漁)13. 有人在鹿港搞鬼(鄭宗弦)14. 澎湖直播(陳佳秀):預計2021.04出版

張友漁花蓮縣玉里鎮人。有時勇敢、有時膽怯、有時聰明、有時愚蠢、 有時煩躁、有時寧靜、有時勤快、有時懶惰、 有時熱情、有時冷漠、有時任性、有時退讓、 有時嫉妒、有時寬厚、有時捨得、有時又捨不得、有時覺得太陽太大、有時覺得下一點雨也很好、 有時只有九歲、有時看起來又像八十歲、 有時很討厭某些人、有時覺得自己應該去修行⋯⋯⋯⋯ 這就是我,我就是這樣一個不是很確定的人。 我常常觀察自己,覺得故事之所以有趣, 是因為人有這麼豐富的面向。 出版了《我的爸爸是流氓》、《西貢小子》、《喂,穿裙子的》、 《阿國在蘇花公路上騎單車》、《砲來了,金門快跑!》、《再見 吧!橄欖樹》、《悶蛋小鎮》、《今天 好嗎?公主殿下》、《壞學姊》、《江湖,還有人嗎?》、《聽說,月亮有一個書房》、《來畫一棵神奇 的樹》、《螞蟻撿到一顆蛋》、《吃紅蘿蔔的七種方法》、《有了三隻怪獸,然後呢?》、《送給大海的讚美》、《森林裡的怪咖》等四十餘本書。儲嘉慧    喜歡花花草草,喜歡動手敲敲打打;  擅長繪畫、手作器物、藝術創作。  現居屏東。  插畫作品有《故事六十八》、《小氣鬼超人》、《黑色的翅膀》、、《八代灣的神話》、《光之戀》、《臨海眺望:迎接歸來的人》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