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房間裡的大象 : 日常生活中的緘默與縱容

  • 點閱:13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金石堂強力推薦書 !

 

●本書是關於「集體沉默」的第一本完整研究著作。
●多為社會學界重量級大師聯名推薦。
●各大專院校社會系所指定參考書

社會學經典重現,當代大師一致推薦!
覺得孤獨?也許因為我們對真相沉默……
權威《美國社會學期刊》推薦:精采、發人深省的好書!

每一個家庭,都有心照不宣的秘密。
每一個組織,都有集體避談的話題。
每一個國家,都有拒絕面對現實的政府。
明明大象就在眼前,大家假裝沒看見,絕口不提,甚至否認有大象。

我們以為,閉上眼睛,日子好過一點。
我們以為,沉默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
於是當面對難堪與痛苦現實,我們寧可相信無知是福,
珍惜著「鴕鳥權利」,集體沉默。

但集體沉默,讓我們付出高昂代價──
家庭中隱藏的秘密,留下難以抹去傷痕;
組織裡盤踞的惡習,最後往往臭不可聞;
國家揮之不去的弊端,全民皆是受害者。

備受社會學界推崇的傑魯巴維,在這本歷久不衰的經典中透過淺白精簡的文字,為讀者解構「沉默的串謀」。從日常生活到重大歷史,全書穿梭於不同階層,旁徵新聞事件、戲劇、小說、童話以及電影,引導我們思考與面對心中那頭被我們「非禮勿視、非禮勿聽、非禮勿言」的「房間裡的大象」(the elephant in the room)。

傑魯巴維提醒我們:「大象」之所以龐大,往往正是由於我們的沉默。沉默,打開了傷害的大門,成了加害者、違法犯紀者的一大武器。一切殘酷和墮落,都「在黑暗中滋長」。要驅除它們,我們必須投以最明亮的光芒。

書中為我們帶來的好消息是:當我們假裝沒看見、絕口不提、拒絕承認一件事情的時間越久,我們心中揭露這件事的欲望就會更強烈。

一旦我們集體打破沉默,願意正視、聆聽與討論,大象就會如變魔術般,開始縮小。最後,我們才能將這頭傳說中的大象,趕出房間……

「世上許多不幸,源自……沒有說出口的事。」
──杜斯妥也夫斯基

毫不猶豫地強烈且熱情的推薦這本書。
——American Journal of Sociology

伊唯塔.傑魯巴維 Eviatar Zerubavel

知名社會學大師。1948年生於以色列,於台拉維夫大學取得學位後,赴美國賓州大學深造,拜師知名社會學家爾文.高夫曼(Erving Goffman)。目前任教於美國羅格斯大學(Rutgers University)。2003年古根漢學術獎得主。最為人所知的研究專長,是認知社會學與時間社會學。著有:《七日週期》(The Seven-Day Circle)、《完美界線》(The Fine Line),以及《時間地圖》(Time Maps)。
譯者簡介
黃佳瑜

台灣大學工商管理學院畢業,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企管碩士,曾任聯合利華行銷企畫、美商麥肯錫管理顧問公司管理顧問,現為自由譯者。譯有:《不是我嚇你,女人真的要理財》、《交響樂組織》、《Jack》、《真愛奇蹟》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