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大學的理念 : 從地方連結世界, 看見大學的責任與承擔

  • 點閱:11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一個計畫, 改變就會開始 一所大學,可以促成一個產業成長,更可以帶動一個地方的繁榮或創生。這股大學自發的能量正在全球漫延開。日本「地方知識據點推動計畫」、歐盟「伊拉斯摩斯計畫-大學社會責任計畫」與法國「卓越倡議行動計畫」都在鼓勵大學以提升高等教育、科研能量,成為驅動地方創生、產業創新的有力推手。 2017臺灣開始推動「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劃」(簡稱USR計劃),2018年起推動高教深耕計畫,企圖引導大學師生組成跨領域團隊,在區域發展扮演地方核心智庫的角色。 實踐社會責任是全球浪潮,大學,更是推動產業創新的強大力量。不管是企業或是大學經營都無法再獨善其身,唯有敞開大門,與地方共享知識、技術、資源,才能共創繁榮與成長,這是大學的使命,也是大學刻不容緩的工作,也是大學精神之所在。 這本書的出版,是過去幾年臺灣的高等教育在USR領域的實踐縮影,特別是獲得政府資源挹注較少的私立大學,其經驗彌足珍貴。因為在知識長征的旅途上,一個人可以走得快,但一群人則可以走得遠。透過這八所私立大學,包含元智大學、南華大學、淡江大學、靜宜大學、輔仁大學、正修科大、崑山科大、樹德科大貢獻個案經驗的分享,我們期待有更多大學在USR的路上,同行致遠。

劉鳳珍/總策畫《Cheers》雜誌社長媒體工作資歷 19 年,採訪企業與 CEO 無數,曾任《天下文化》特約撰述、《Cheers》雜誌總編輯等職務。Cheers快樂工作人雜誌/專案規劃《第一本為工作人量身訂作的專業雜誌,提供最新的管理及行銷知識,有效幫助你提昇職場管理與學習創新的戰鬥力;強調「熱情工作、快樂生活」的Cheers life style,告訴你如何在工作與生活中找到快樂的秘訣!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借這本書的人也借過下面這些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