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自由世界的前哨 : 烏克蘭戰爭 = Outpost of the free world : Ukraine war 2022

  • 點閱:11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首本華文書籍聚焦2022年烏克蘭戰爭

 

自由的靈魂VS獨裁的碾壓

 

2022年2月俄羅斯攻打烏克蘭,引發國際極度關注,國際政治經濟均出現極大異變,各國各界人民均表達強烈反侵略反戰之聲音。

 

本書為首本聚焦2022年烏克蘭戰爭之華文書籍,從多個角度探討、闡發2022烏克蘭戰爭的成因、影響、各地人民連結。

 

全書分為四部分:第一部分如門戶,意在加強讀者認知本次戰爭中烏克蘭牽動人心的抵抗形象,包括烏克蘭國歌、烏國總統澤連斯基擲地有聲的兩次演講、戰爭時序;是那些可以讓我們辨識到烏克蘭的標誌式事物,也是進入本書內容的預備區域。

 

第二部分如客廳,是烏克蘭戰爭如何被世界看到的普羅維度,也讓我們知曉烏克蘭戰爭何以牽動人心:包括探討烏克蘭戰爭中平民的生存狀態、烏俄戰爭在人類歷史與地緣政治的位置、戰爭在各種傳播面的呈現與操作、烏俄戰爭作為近年罕見熱戰的軍事面向等。

 

第三部分如書房,國際關係的專業評論人提供理性周詳的分析與討論,包括戰爭的發生脈絡,以及對歐洲、中亞、臺灣等地的政治經濟影響。

 

第四部分如庭園,那些在別處(台灣和香港)的烏克蘭人,在烏克蘭的別國人(香港人),離散遊子的第一身角度提供更多維度的國際視野與文化比較,將此處與彼處牽繫在一起。

 

本書以多種角度,結合理性與感性,透視烏俄戰爭的慘烈、意志、謀略、影響,歸根究柢是思考,自由的靈魂如何抵抗獨裁的碾壓。

 

    「在這個強權即真理的虛無時代,烏克蘭人民向世界證明了為自由而戰的深刻意義。本書集結了華語世界作者的分析,對增加我們的理解不可或缺。」——VERSE創辦人 張鐵志

 

本書特色

 

※首本華文書籍聚焦2022年烏克蘭戰爭。

※編作者陣容強大,雲集台港及國際著名學者、政治評論人、媒體深度報導、軍事專頁文章,內容堅實又具普及性。

 

多角度切入:

結合理性與感性;

同時照顧專業分析與普羅關注;

深入久遠的歷史脈絡亦呈現當下新媒體動員的操作;

強調國際視野亦結合在地視角(香港—臺灣—烏克蘭),幫助華文讀者進入。

 

全面呈現戰爭的慘烈、意志、謀略、影響 ,

世界上自由的靈魂共同抵抗獨裁的碾壓。

編者簡介

沈旭暉(國際關係學者,國立中山大學政治學研究所副教授)
孔德維(國立中山大學臺港國際研究中心 研究員)
尹子軒(香港國際問題研究所歐洲研究主任)

本書作者名單(按筆劃排序):


王樂儀(填詞人)、不曾遠去的硝煙(臉書國際衝突研究平台)、呂季儒(獨立研究者)、忻浚賢(公共事務顧問)、李宇森(紐約社會研究新學院政治系博士生)、李紫楓(香港國際問題研究所研究員)、李敬恒(大專講師)、林泉忠(東亞國際關係學者、東京大學法學博士)、施穎諺(香港國際問題研究所研究員)、胡戩(記者)、孫超群(香港國際問題研究所研究員)、馬嶽(香港中文大學政治與行政學系副教授)、陳偉信(香港中文大學全球研究系講師)、曾慶飛(大學生)、黃家豪(香港國際問題研究所研究員)、劉怡馨(記者)、盧銘彥(香港國際問題研究所研究員)、謝傲霜(資深編輯、記者)、謝瑜真(記者)、蘇民皓(香港國際問題研究所研究員)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借這本書的人也借過下面這些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