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有一種母愛不存在

  • 點閱:14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你走了以後,我仍然在尋找你愛我的痕跡;儘管我的名字早已被你刪去…… ★丹麥暢銷自傳小說,全國每50人就有1人看過此書。★榮獲丹麥全國書店票選、最負盛名的「金枝冠文學獎」★丹麥文直譯,中文版首度問世★原著即將改編搬上大銀幕 ◆◆◆ 我很抱歉,無法成為你想要的那個女兒! ◆◆◆ ◎我是那個不該被生下來的女兒……                 從小她就受到指控,是那個害母親受盡痛苦才來到這個世界的女兒;也是那個不懂得帶來快樂,總是把母親惹哭的女兒。如此的怪罪反覆出現,任憑她如何努力成為母親想要的女兒,卻始終得不到母親的愛。於是她漸漸相信,自己的誕生是一種罪惡。 ◎我是那個把母親送上絕路的女兒……                面對已成死結的母女關係,她決定離家去到哥本哈根,但遙遠的距離卻無法為母女關係增添美感,反而在母親被診斷出乳腺癌時,兩人化膿多時的關係潰爛見骨──因為母親直指她的出櫃,就是致使自己罹癌的主要原因。◎原以為面對你的離世,我的心裡不會有一絲波動……         對於母女關係,她已心如止水,直到母親過世後,她才驚覺自己仍渴望母愛與認同,遂以文字梳理兩人錯綜複雜的關係,探究母女之間的相愛相殺;在寫盡這一切壓迫、嫉妒、束縛和否定之後,她終於確定,有一種母愛並不存在。然而在她心中,卻永遠有個無法對母親訴說的情感:「這麼多年過去了,我們都沒談起這件事。現在這種感覺就好像我把你留在路邊,然後獨自前行;好像我逃避了自己的責任,我降臨到這世上的責任……我想對你說,我很抱歉,沒能成為你想要的那個女兒。」

萊昂諾拉.克里斯蒂娜.斯高烏(Leonora Christina Skov,1976~)斯高烏居住在哥本哈根,出版了六本小說和兩本兒童讀物。她是丹麥《每週報紙》(Weekendavisen)的文學評論家,擁有文學碩士學位,之後又取得比較文學博士學位。2018年,她出版《有一種母愛不存在》,即是首度以自身經歷書寫的作品。其中她誠實道盡與母親之間相愛相殺的複雜心情,特殊的文學筆法,獲得許多丹麥文評的讚譽,繼而得到由丹麥全國書店票選、最負盛名的「金枝冠文學獎」(De Gyldne Laurbær)。此作更打動廣大的讀者,在人口僅僅570萬的丹麥,竟在一年內創下超過10萬本的驚人銷量,並迅速售出電影版權,成為近年來丹麥少見叫好又叫座、難得一見的作品。郗旌辰北京外國語大學丹麥語言及文學翻譯專業學士,丹麥奧爾胡斯大學國際學專業碩士,現居丹麥第二大城市奧爾胡斯。譯有童書《螞蟻俠》系列(合譯),《關於同一個男人簡單生活的想像》,《第七帶》及《安徒生童話與故事全集》。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