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質性研究 : 從開始到完成

  • 點閱:29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質性研究:從開始到完成》 這本生動靈活運用做中學模式的實用參考書,給質性研究的全方位實際操作,帶來前所未見的清新氣象。橫跨廣泛學門的經典名著與當代最新作品,靈巧平衡方法論基礎原理與實施步驟,幫助讀者飽覽各種質性研究取徑與研究主題的寬廣視野。讀者可以根據自己研究背景、領域、興趣,有效率參考選用最貼近實際需求的研究啟動、文獻探討、研究設計、資料蒐集、分析(包含詮釋與結論的多種實作和寫作模式)、報告撰寫等階段的實作指南。質性研究的勝任能力、技藝、訣竅,還有田野研究的選項、質性資料分析的五段式循環(包括使用或不使用電腦軟體的分析模式與步驟),研究庫的編纂(配合各主題的大量專欄已發表的研究作品範例,提供各階段實際問題參考解決或仿傚之用),乃至於如何融入研究者的「宣稱自我」和「反思自我」。

作者介紹 勞勃‧殷恩 ( Robert K. Yin) 學歷: 麻省理工學院,大腦認知科學博士 哈佛大學,歷史系學士 經歷: 個案研究法專家,主持、督導、參與過近兩百項研究,大部分使用質性方法; COSMOS社會科學暨應用研究顧問公司總裁; 多項聯合國發展計畫主持人,推動質性方法立基的發展計畫評鑑研究; 美國聯邦審計部研究方法處,訪問學者; 麻省理工學院都市研究與計畫學系,講授研究方法課程; 指導過許多博士生學位論文研究,最近是在哥本哈根大學; 美利堅大學國際服務學院駐校傑出學者。 著作與研究領域: 殷恩博士個人研究方法著作,有六本書籍,主編四本,一百多篇期刊論文。研究論著領域包括:小學、中學、高中教育;衛生、愛滋病防治與藥物濫用防治;組織發展與計畫評鑑;犯罪防制計畫研究;鄰里、社區、都市發展;技術創新與溝通傳播。 譯者介紹 李政賢 學歷:國立政治大學教育學系教育哲學組博士、美國加州大學爾灣校區認知科學碩士 研究領域:教育哲學、教育美學、教育詩學、教育藝術理論、色彩知覺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