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小學算數 : 小學1-6年的學習指導要點對應

  • 點閱:8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2021年最新數學學習要領!
小學教科書基礎知識+國中入學試題攻略
參考書+題本=雙重自學技能養成
日本名師獨創教育方法X日本學研PLUS出版社
增強記憶X訓練邏輯X釐清概念


★臺師大退休教授‧洪萬生教授專業審訂
★教育界國小教師、大學教授齊聲好評推薦

◆    5大篇章結合774道漸進式問題解說X387道練習題培養算術實力

◎ 美麗的數字排列組合‧【數與計算篇】
1. 理解整數、小數、分數的結構與計算。
2. 找出各數字的最大公因數、最小公倍數。
3. 想知道物品的數量,就用概數、規律的數列來解決。
‧數學補充小知識:你知道「付錢」也是一門學問嗎?你知道人孔蓋為何是圓形的嗎?

→這對孩子很重要:訓練大腦開發,打穩數字概念基礎。

◎ 有趣的圖形祕密‧【圖形篇】
1. 觀察平面圖與立體圖延伸的問題。
2. 原來菱形有兩條對角線,而且對角線互相垂直。
3. 原來自己繪製未完成的對稱圖和透視圖這麼簡單!
‧數學補充小知識:你知道路上常見的標誌是線對稱圖形,還是點對稱圖形嗎?

→這對孩子很重要:培養孩子的幾何敏感度,提升思維能力。

◎ 神奇的速率變化與神祕符號‧【變化與關係篇】
1. 媽媽買菜花了130元,小黃瓜一條15元,想知道一顆高麗菜的價格,就代入X的符號來計算吧!
2. 只要運用速率的計算公式,就能知道開車、走路、騎腳踏車每小時移動的距離。
3. 總共付了100元的你,將商品價格設為X,找回的錢設為Y,代入數字到符號中,就能知道你會找回多少錢。
‧數學補充小知識:你會先看到閃電,還是先聽到雷聲呢?

→這對孩子很重要:透過簡單的生活運用,加強孩子的邏輯概念。

◎ 雜亂的數據瞬間一目了然‧【資料的活用篇】
1. 每兩個小時測量一次自己的體溫,並用表格記錄下來,就能知道自己今天的身體狀況。
2. 只要利用折線圖和長條圖,就能歸納出這一年的平均氣溫。
3. 我想調查大家都喜歡看什麼書,就用圓形圖來確認人數比例吧!
‧數學補充小知識:我的手機容量有64GB,但你知道什麼是「GB」嗎?

→這對孩子很重要:學會統一歸納來節省時間,增強孩子分析能力。

◎ 解開充滿疑問的世界‧【入學試題‧應用問題篇】
1. 先求出池塘周圍的長度,就能知道相同間隔中可種植幾棵樹。
2. 如果班上有35人,想知道哪些同學有去看元旦日出,可利用文氏圖來解決。
3. 當3人之中,有一個人在說謊,只要假設其中2人說的是實話,就能慢慢找出說謊的人。
‧數學補充小知識:你知道我們生活周遭的建築物,究竟是由哪些形狀組合而成的嗎?

→這對孩子很重要:孩子懂得發掘問題之外,也能夠自行解決問題。

本書特色

★步驟式的解題方式
★充實的「檢索功能」
★養成「自學」的好習慣
★收錄與所有例題對應的題本
★教科書基礎知識與國中入學考試的學習對策

知名臺師大教授專業審訂

洪萬生/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數學系退休教授

花丸學習會代表 高濱正伸

1959年出生於熊本縣,於縣立熊本高中畢業後,進入東京大學,並取得東京大學研究所碩士學位。1993年開辦以小學低年級生為對象的學習教室「花丸學習會」,並以作文、讀書、思考力、野外體驗等項目為重,同時也開始針對不出門和不上學的兒童提供教育。1995年成立升學補習班「FC SCHOOL」,教學對象以小學四年級到國中三年級為主。

教育信條是「將小孩培養成可自食其力的大人」。除了課堂上獨創的授課方式之外,也嘗試在戶外舉辦夏令營和雪國教室等創新的教學手法,獲得各界好評,至2018年已率領過約78000人。

在「情熱大陸」、「坎布里亞宮殿」、「所羅門流」等電視節目分享之餘,也在廣播、雜誌、報紙等媒體介紹其獨樹一格的教育手法。著作有《把老公當成狗》、《媽媽不生氣,50招搞定搗蛋男孩!》、《好學生的犀利筆記大公開》等,累積銷售量超過100萬本。

編者簡介

學研PLUS

日本學研PLUS出版豐富的教育學習相關書籍,有百科、自然讀物、參考書籍等。豐富專業高質量的書籍,啟發讀者的好奇心,讓知識充實我們的內心。

審訂者簡介

洪萬生教授

美國紐約城市大學(CUNY)科學史博士,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數學系學士、碩士。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數學系教授兼主任(2007/8/1~2009/7/31)、臺灣數學教育學會理事長(2007~2009)、國際科學史學院通訊會員、Historia Mathematica(國際數學史雜誌)編輯委員、《HPM通訊》發行人、臺灣數學(虛擬)博物館創始人之一。

譯者簡介

詹鎧欣

東吳大學日文系、淡江大學日研所畢業,曾任職於出版社,擔任過編輯、翻譯、寫手,喜歡與文字為伍,現職為教育相關工作。著有《好快!2000日單圖像速學祕技》、《好快!10天背完2000日單》、《日本語最常用的3000個單字》,譯作有《花‧葉‧果實の立體刺繡書》、《最愛手工皂》、《繪畫描の基本.鉛筆&水彩》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