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學日語,每天寫就行啦 : 一日3行,用日文寫每天的生活

  • 點閱:48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一、一天24小時 (上午、中午、晚上) 二、親愛的家人 (家人、祖父母及父母、兄弟姊妹、親戚、未來的希望) 三、我的外表 (外貌、五官與身材、髮型、身材胖瘦) 四、性格 (性格、積極與消極的個性、習慣、能力與技能) 五、休閒與嗜好 (詢問與回答、登山、美食、閱讀、電腦、音樂、電視、電影、運動、工作) 六、假日出遊 (敘述計畫、休閒活動、其他休閒活動) 七、日本人都這麼說 (應和、高興、祝賀、請求與許可、提出要求、邀約、提議、意見、負面的感情、驚訝、     煩惱、讚美、感想、感動)★獨家特色★既然每天都要打開手帳好幾次,那就,找一些自己有興趣的題目加以發揮想到什麼都用日文記下來,每天接觸日文,日文就會變好!天啊!不會吧!叫我用日文寫手帳!別緊張,只要寫下支字片語就可以了。例如,午餐吃麵,用去50元,就寫「ラーメン、50元」。反正都是生活隨筆,所以盡量放輕鬆,不必死板板,「自家流」的劃上可愛的小插圖、趣味圖片、剪貼都OK啦!接下來,每天想到的、看到的、聽到的、做到的都可以寫進手帳裡。就是要天天跟日文膩在一起,利用手帳增加跟日語的接觸機會啦!當然,看到日劇的一個對白、一首歌、雜誌的一句廣告、報紙的大標題,還有名言佳句,鼓勵自己的話,未來的夢想…等相關的句子,也趕快寫下來吧!就是要讓日文充滿你生活的每個角落。這樣,每天接觸日文,日文自然就會變好!不僅如此,用日語寫手帳,很有保密效果,感覺也很酷喔!

西村惠子日本神奈川橫濱人。早稻田大學文學碩士。喜歡中國文學,更喜歡到台灣、香港、大陸四處趴趴走。喜歡把所見所聞,用在教學及教材上。用心的日語教師。創意十足的日語教材作者。也是專業的譯者。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