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意外辦桌 : 掌握台菜文化、刀工、烹調技巧,重溫鹹香甘甜的古早味!

  • 點閱:12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百年時光,台菜意外誕生?今日在家,一道菜你就意外回味辦桌!  昔日酒家盛行作工繁複的酒家菜、婚喪喜慶上澎湃的辦桌菜,抑或尋常餐桌上的家常菜,你我認為的台灣傳統飲食文化,在料理堆疊而成的時代洪流之中,其實融合了不同時期、不同外來飲食的味道及烹調方式,最終才「意外」誕生!  林致遠師傅不只介紹豐富的台菜文化,傳授所知所學的料理基本工給你,更將台灣傳統宴席菜、家常菜、地方小吃的詳細作法,藉由這本書完整呈現,讓你在家「意外」辦桌,只煮一道菜也能穿越百年,感受歲月堆疊的鹹香甘甜古早味!*家常菜:桂花炒翅、五柳枝魚、蜂巢蚵、蘭陽西魯肉、滷肉燥*宴席菜:飛魚卵蝦釀美人腿、高麗菜封吻魚丸、菊花干貝湯*地方小吃:碗粿、肉圓、古早味蚵仔麻油麵線、芋頭米粉本書特色總鋪師ㄟ基本工製作台菜所需的刀具不多,只要一把片刀切菜、切肉,一把剁刀切帶骨肉類,烹調技法也不算難,只要煎、煮、炒、炸幾乎就能全部搞定,只要學會「基本刀工」及「烹調技法」,在家你也能輕鬆辦桌!大席小宴呷台菜台灣飲食深受時節喜慶、社會階級、地方風土影響,發展出多元的飲食樣貌,本書從婚喪喜慶的宴席菜、尋常的家常菜、地方的小吃,以最容易取得的食材、最詳細的食譜作法,盛上台菜最豐厚的時光滋味。

林致遠 主廚現職 叁和院 行政主廚國立高雄餐旅大學中餐廚藝系畢業,曾榮獲北區全國技能競賽中餐烹飪第一名,也代表台灣參加各國廚藝競賽與美食講座等活動,現為叁和院行政總主廚之外,更在各大專院校教授廚藝課程。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