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體育史

  • 點閱:16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主在介紹世界各地體育發展的起源及重要紀事、人物,詳究之程度目前臺灣無人能超越,內容含括上古時代、中古時代至現代體育的發展;在分別以歐、亞、美與非洲來講述重要體育發展歷史;並記錄了珍貴的各級運動競賽紀錄。可供探究人類與體育發展的關係、各種運動的起源及其發展,及珍藏最正確及重要的相關史料。
特色說明
原書由吳文忠教授所著,出版至今已達五十年,到目前為止,仍是體育學界最倚重書籍之一。原因有三:一,吳師勤學鑽研,詳徵博引,書中內容札實,用字遣詞精確;二,所述年代廣泛,由古而今;三,書中論及之地理範圍遍及全球,係屬論及古今中外之詳史。半世紀以來,無人能比,可謂百科全書式之書籍。
編修的體育史,保留吳文忠教授內容原貌,只為了讓更多的後人,能夠清楚查閱相關史實,不致失其原來面貌;許多珍貴圖照雖部分模糊但因可能已失傳,故仍呈現;採外,並新增現代資料,補充臺灣申辦國際運動賽會之歷程,以及奧林匹克運動會之後續發生過程,使臺灣體育史能與現代接軌。

作者:吳文忠  學歷:南京中央國立國術體專        英倫國際自由聖公會大學名譽理學博士  經歷:國立中山大學體育學系教授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體育學系教授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體育學系系主任、創所所長、訓導長        中國文化大學體育系國術組主任        中華學術院國術研究所所長        教育部國民體育委員會委員        教育部學術審議委員會委員        考試院高等考試典試委員編修作者:林玫君   學歷: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體育研究所博士        國立體育學院體育研究所碩士  現任: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體育學系教授)        臺灣身體文化學會副理事長        臺灣體育運動史學會副理事長  著作:《典藏臺灣棒球史-嘉農棒球(1928-2005)》(2006年入圍「優良政府出版品獎)、       《從探險到休閒-日治時期臺灣登山活動的歷史圖像》、《臺灣登山一百年》(2008              年獲第55 梯次「好書大家讀」知識性讀物組推薦好書,2009年入圍行政院第       33屆金鼎獎「最佳人文類圖書獎」)、《圖說體育》、《體育人物誌》、《玉山史話》      (榮獲2013年環境保護署第一屆綠芽獎「特優獎」)等十本書籍,相關文章約四       十餘篇。 編修作者:錢紀名  學歷: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體育學系學士、碩士  現任: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體育學系副教授  經歷:教育部體育司科員        國立中興大學法商學院副教授兼體育課課長        行政院經建會體育次類別審查委員        行政院體委會經費審查委員        教育部體育署經費審查委員        考選部體育史試題委員        中華民國體育學會秘書長、副理事長        66年高等考試體育行政第一名錄取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