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阿尼瑪 : 2020第七屆台灣國際錄像藝術展 = Anima : The 7th Taiwan international video art exhibition

  • 點閱:15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第七屆台灣國際錄像藝術展―ANIMA阿尼瑪,展覽專刊收錄內容包括策展人對談,由本屆策展人林怡華與游崴以對談的方式,從自身經驗出發,分享對於展覽主題的發想過程,至最後整體框架的型塑,另外也透露本次參展作品中,不同作品分別是如何切入展覽的多個面向。本展覽專刊亦集結了大量的圖像內容,包含精美的作品靜照、展覽現場紀錄以及作品相關創作紀錄。與其是一本展覽專刊,更像是把阿尼瑪的影像編輯成一套作品或攝影書。第七屆台灣國際錄像藝術展─ANIMA阿尼瑪,以催眠作為一種觀影儀式為起點,穿梭夢境、幻覺、潛意識,探索動態影像背後,幽微而難以言喻的影像性,並且帶領你進入那些如真似幻、看來不太對勁的各種另類真實──那是潛意識裡的現實、場景調度後的現實,被媒體中介後的現實,以及被記憶殘片怪異剪輯後的現實。

◆林怡華獨立策展人。擅長跳脫常規展域,進行跨文化領域的實驗性操演,關注藝術的在地實踐,延展藝術能動性與作用力。近期策展包 含 2017 年映像節「破壞控制」、2018 年「南方以南」南迴藝術計畫、2019 年北埔藝術小鎮「未來的昔日」、2019 年台北市立美術館「池田亮司個展」(與蕭淑文共同策展)。現任山冶計畫藝術總監。◆游崴空總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策展人。近期策展包含 2020 年空總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之「姚瑞中:犬儒共和國」、2019 年「城市震盪」子展「污痕」(與汪怡君共同策畫)及「重訪台北之晨」音像製作計畫主持、2017 年台北市立美術館 「破身影」(與在地實驗共同策畫)等。2020 年獲倫敦大學柏貝克學院人文學暨文化研究博士學位。◆陳含瑜長住台南溪北。曾任《Voices of Photography攝影之聲》、《藝術觀點ACT》雜誌編輯。關注日常生活中積累的身體感受,如何在時空的縫隙間產生意象。創作以影像為主體,媒材形式橫跨紀錄片、攝影、空間裝置與書本,藉由不同形式、材料的編輯剪接,嘗試其時延的意義與可能。喜歡藉由駐地短居的過程中,探索人與地方之間的關係、情感與記憶,漂流與歸屬的相互拉扯,尋找其詩意、傳說以及精神的所在。持續學習如何成為正直而獨立的影像創作者。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