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冰花之蜜

  • 點閱:17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一趟承擔責任的尋星成長之旅 一部穿越風雪、直探人生真諦的少年小說 雪花飄飄,像灑落在蛋糕上的糖霜。 有一顆星星,飛入空中,照耀大地。 關於一對兄弟的奇遇和歷險、 精靈及東方三賢王,雪蝶與黑夜之母, 還有為世界帶來祥和、幸福和慈愛的嬰孩。 神奇的耶誕節,一年一度, 能使童話成真,可以讓醜惡向善……爺爺家的閣樓上,放著一口精緻的箱子,在遍地的舊物中顯得漂亮又特別,瑞查忍不住想要將它打開來……潘朵拉因為打開了魔盒,釋放出人世間所有的邪惡與不幸,從這口箱子裡,又會冒出什麼來?都市小孩瑞查和馬圖兩兄弟隨著爸爸,從城市來到位於偏僻高山上的爺爺家,準備在這裡過耶誕節。因為爺爺的跌跤意外,他們不得不留守在小木屋裡,等待大人們從醫院回來。小木屋裡沒電、沒網路,他們註定在此度過史上最無聊的耶誕節──但是,不為這對兄弟所知的是,他們即將與各式各樣的角色相遇,目睹此生未曾見過的風景,經歷作夢也沒想過的冒險…… 斯洛伐克兒童文學界最高殊榮「斯洛伐克年度最美童書獎」奇幻力作,各界名人齊聲推薦,帶領讀者穿越風雪,踏上承擔責任的尋星之旅,在與不可思議角色的邂逅、千奇百怪的場景和絕處逢生的歷險中,直探人生真諦,於風雪後滿懷勇氣、愛與智慧。 【書籍特色】 1. 榮獲斯洛伐克兒童文學界最高殊榮「斯洛伐克年度最美童書獎」 2. 全球首部斯洛伐克文直譯中文譯本,忠實演繹原文 3. 每章以生動美麗的短詩為引,饒富音韻美感與閱讀樂趣 4. 獨家收錄譯者梁晨專文介紹斯洛伐克兒童文學發展概況

彼得.卡爾品斯基(Peter Karpinský) 1971年生於斯洛伐克東部地區,目前在普雷紹夫工作生活。擔任普雷紹夫大學哲學院斯洛伐克語系的系主任,專攻語言學研究、斯洛伐克書面語的歷史演變、斯洛伐克語的發展及方言學。編寫了《斯洛伐克現代小說選集》等文學和語言學專著,在教學之餘熱愛創作,為成人以及兒童創作小說和故事,筆耕不輟。 現任兒童雜誌《拉鏈》的創刊人和總編輯,也擔任斯洛伐克廣播電視臺的嘉賓,為孩子朗讀故事,以及編寫許多膾炙人口的歌曲。涉獵多種專業,同時也是DTS話劇團的導演和劇本作家。譯者簡介 梁晨(Chen Liang Podstavek) 出生、成長於古都北京,在北京外國語大學獲斯洛伐克語言學和外交學(法學)雙學士學位,後留學於斯洛伐克考美紐斯大學哲學院,攻讀取得斯洛伐克語言的碩士和博士學位。目前隨先生在斯洛伐克駐臺辦事處工作。工作之餘,致力於臺、斯兒童文學的翻譯和引薦,目前已翻譯並促成多部臺灣和斯洛伐克童書的交流和出版。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