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我們為什麼還沒有死掉? : 史上最有趣的免疫系統科學漫談(原來,你能活著還真是奇蹟!)

  • 點閱:19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特色= •  一本書清楚搞懂人體免疫系統如何工作,如何戰勝病原體及打贏抗藥性之戰!• 1996年諾貝爾生醫獎得主彼得.杜赫提(Dr. Peter C. Doherty)好評推薦!•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險峻,作者特別撰寫台灣版序!• Amazon讀者五星好評,樊登讀書、羅輯思維強力推薦我們的免疫系統是怎麼形成的?它們如何跟入侵的病原體戰鬥?我們該如何面對免疫系統的天然缺陷?病毒,細菌都在不斷演化,未來的抗藥性之戰應該怎麼打? • 為什麼媽媽懷孕的時候,免疫系統不會排斥胎兒?• 為什麼有些病原體能夠騙過免疫系統?它們怎麼辦到的?• 免疫系統為什麼有時候會敵我不分,反過來危害人體?• 「提高免疫力」是消費陷阱嗎?萬一造成免疫失調怎麼辦?• 我們有沒有可能製造出含有抗體的牛奶,或者可治療疾病的雞蛋?在這本生動易讀的書裡,伊丹.班-巴拉克向我們展示了免疫系統如何運作,又是如何摧毀病原體。我們為什麼會對某些致病體產生免疫,同時,也探討了免疫系統的演化以及我們關注的抗生素與疫苗的功能,並展望了免疫的未來,帶領讀者展開一次有趣的免疫系統漫遊。免疫系統就像我們身體內的一支軍隊,他們跟外來的侵入者展開一連串的戰鬥。在人生的無數場戰役中,病原體施展了各種詭計:隱蔽、欺騙、偽裝甚至赤裸裸的暴力,跟人體的免疫系統展開鬥智鬥勇的殊死戰。而人體的免疫大軍有時也會失控、也會誤判敵情、甚至陣前叛變。即使如此,我們能在眾多病原體環伺下活到今天,仍都拜它們之賜,而我們對它們的認識,還在不斷地探索更新。作者用詼諧風趣的文字,把免疫系統執行功能的完整過程,寫成一個個幽默生動的小故事,同時又絲毫不影響全書的專業和前瞻性;本書還特別用了很長的篇幅,描寫胎兒在母體成形後,母體的免疫系統所經歷神奇而複雜的調整,讓我們得以用全新的眼光看待母嬰關係,也對大自然賦予母體的精密設計讚歎不已。此外,還精采回顧了科學界對免疫系統的認識是怎樣發展到今天的,以及展望未來最尖端的生物科學,扼要談到可能幫助長生不老的技術。各界好評:「對一個複雜且重要的主題做了深入淺出的記錄。」——彼得.杜赫提教授(Prof. Peter C. Doherty),1996年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得主「《我們為什麼還沒有死掉?》極有雄心且非常易讀,它為大眾讀者精煉地總結了免疫系統的核心特徵。其內容非常前沿,甚至包括了最近榮獲諾貝爾獎的有關先天免疫系統演化的部分內容。這本小書是難得的通俗醫學佳作。」——古斯塔夫.諾塞爾爵士(Sir Gustav Nossal),愛因斯坦科學獎得主,澳洲國寶級生物學家

伊丹.班—巴拉克Idan Ben-Barak 耶路撒冷希伯來大學醫學學士、微生物學碩士,雪梨大學科學史與哲學博士,其代表作《奇妙的微觀世界:微生物是如何統治世界的》(Small Wonders: how microbes rule our world)由Scribe Publications出版,已譯成五種語言,並獲得二○一○年美國科學促進會的優秀科學圖書獎(青少年組)。他也與繪者朱利安.佛洛斯特合著過一本兒童科學繪本《不要舔這本書》(Do Not Lick This Book,台灣由小天下出版),獲得澳洲童書協會年度圖書獎、德國國際兒童青少年圖書館白烏鴉獎等多項國際大獎。 傅賀美國伊利諾大學微生物學博士,現於喬治亞大學從事微觀海洋學與生態學研究。譯有《消失的微生物:濫用抗生素引發的健康危機》(湖南科學技術出版社,獲二○一七年第十二屆文津圖書獎),《創世記:從細胞到文明,社會的深層起源》(中信出版集團)等優秀科普圖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