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免疫 : 認識你的免疫系統, 45個打造身體堡壘的必備知識

  • 點閱:9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全民醫學入門) X (人體免疫軍備全解說) X (47幅彩色插圖) 作者菲利普•德特默:千萬點閱、YOUTUBE最受歡迎科學頻道 KURZGESAGT創辦人   全面瞭解抗體、發炎和疫苗等防禦機制, 以及過敏、癌症、細菌的威脅。 比起打造「強大的免疫系統」,要追求「免疫系統的平衡」, 不再做無效養生。   當你醒來時,感覺喉嚨發癢而且頭有點痛。你在幫孩子打理好準備上學的同時,為此感到有些惱火。此時在皮膚之下,有一場史詩級的戰爭正在進行當中。數以百萬計的細胞正在為你犧牲,只是為了讓你在出門時還能夠抱怨。   但大多數人從未真正地停下來問——免疫系統究竟是什麼?   免疫系統的複雜度僅次於人類的大腦,它是地球上生物最古老、也最關鍵的其中一面。沒有它,你會在幾天內死去。在《免疫》中,菲利普•德特默——YouTube 上最受歡迎科學頻道背後的首腦,帶領著讀者踏上了穿越人體堡壘和其防禦系統的旅程。一場規模驚人的戰鬥在身體內持續進行著,充滿了入侵、戰略、失敗和高尚自我犧牲的故事。事實上,在你閱讀本文時,免疫系統可能已經辨識出並消滅了開始在你體內生長的癌細胞。   本書共45個章節,每一章篇幅不長,各自鑽研免疫系統的其中一個元素,包括抗體和發炎等防禦機制,以及像是細菌、病毒感染、過敏和癌症等威脅。德特默揭示了為什麼提升免疫系統實際上是無稽之談、寄生蟲如何避開防禦系統潛入身體、病毒是如何運作的,以及當你割傷自己時,傷口中發生了哪些事情。   透過引人入勝的彩圖說明和身臨其境的描述,《免疫》將最複雜、相互關聯和令人困惑的一門學科——免疫學——變成一場扣人心弦的冒險,穿越令人驚嘆的異常景觀。當你讀完這本書,你會對免疫系統在你遭到病原體侵入時全力以赴地為你奮戰、甚至為你而死心懷感激;也會疫苗的作用原理有更清晰的理解,知道該不該讓孩子和自己接種疫苗;當你生病時,也不再會輕易聽信銷售員的花言巧語而買下大多無效的藥品;更不會害怕孩子因玩耍而弄髒身體。   瞭解就是力量。邀請您進入身體至關重要的這個系統,並開始這趟重要而精彩有趣的導覽行程。   影片版權聲明:© Kurzgesagt 《免疫》相關影片連結: 1. 本書介紹 (How The Immune System ACTUALLY Works–IMMUNE) https://youtu.be/lXfEK8G8CUI 2. 關於新冠病毒(The Coronavirus Explained & What You Should Do) https://youtu.be/BtN-goy9VOY 3. 關於疫苗的副作用?(The Side Effects of Vaccines-How High is the Risk?) https://youtu.be/zBkVCpbNnkU

作者∣ 菲利普.德特默 Philipp Dettmer 「Kurzgesagt」頻道的創始人和首席作家。「Kurzgesagt」是YouTube 最大的科學頻道之一,擁有超過1400萬訂閱者和10億次觀看數。德特默在十五歲自高中輟學後,遇到了一位了不起的老師,激發了他對於學習和理解世界的熱情。他接著往歷史和資訊設計領域深造,著重於繪製資訊圖表。德特默一開始將「Kurzgesagt」當作是一個充滿熱情的計畫,期望從整體的觀點去解釋複雜的概念。當這個頻道起飛之後,德特默進而全職投入將困難的想法變得引人入勝和易於理解。 Philippdettmer.com YouTube:Kurzgesagt-In a Nutshell 譯者∣周序諦 於2007年取得SUNY Buffalo免疫學博士學位, 而後於哈佛大學醫學院Beth Israel Deaconess Medical Center進行癌症醫學的博士後研究員。藉由自身專業進行本書翻譯,幫助一般大眾瞭解人體免疫系統的奧妙。目前為資深生技研究員。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