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返家 : 湖北武漢受困台灣人封城逃疫記

  • 點閱:14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第一手武漢疫情封城防疫現場紀錄湖北自我隔離70天,台灣集中隔離14天的心情寫照獨家曝光台灣集中隔離所布置與管理日常逃離疫境!一次翻山小路逃不出鄂冏的驚奇與失望。那些被禁足的日日夜夜,與道不盡的親子關係。這裡沒有情緒,只有情感。向淪落天涯與疫情對抗的每一個生命致敬!如果你在疫區,這是你的日子紀錄;如果你不在疫區,你應該感同身受,畢竟我們都是台灣人民!老子:「敬天愛人」。活著真好!為全世界地球蒼生祈福!處在這難過的氛圍下,要樂觀看待一切。用樂觀來面對一切的苦,快樂是一天,難過也是一天,何不選擇快樂過日子。2020年初,在中國大陸湖北省爆發新冠肺炎疫情,正值農曆過年期間,人員往來頻繁。1月23日,武漢市和湖北省陸續宣布「封城」、「封省」,千餘名台灣人因此受困愁城。這些受困台人中,絕大部分是持台灣護照的台胞,絕大部分是前往湖北探親、旅遊或短期出差的民眾,僅少部分台商,在學學生與幼童超過數百名,另有孕婦、慢性病患或需定期就醫者,他們散布在武漢市以及湖北其它17個城市,他們沒有預期會滯留湖北,他們也沒有預期會有這麼一天,有家歸不得。湖北台灣人受困期間,每日早晨睜開眼第一件事就是打開手機,觀看昨日的病例統計,每見到確診增加率降低一人,就知道回家的日子近了一些,但每日見到又有數百人死亡,感受甚是哀傷……。人類絕頂聰明,可登月,可入海,但卻又是如此脆弱,敵不過一個微小到看不見的病菌,我們應該深思何以此病菌會出現,我們應該要尊重萬物,設法和平共存共處。本書由十位受困台人聯合撰寫,紀錄這事件過程,敘述受困台人的心境與感受,以及受困期間在鄂生活。本書完稿時,尚有數百名台胞未返(包含本書幾位作者),期待大家能順利歸鄉。

一群2020年初因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爆發,而受困武漢以及湖北各地的台灣人,寫下他們被隔離的生活痛苦及暫時無法返台的無奈心情。十位作者包括:尼克 台南市人,老師,前往湖北探親。晶晶 台北市人,美容自營業店長,前往湖北仙桃奔喪。安妮 新北市人,旅遊業者,前往湖北探親。ㄚㄚ 台北市人,金融業,前往武漢掃墓。娜娜 高雄市人,無業,前往湖北當陽探親。李芮 台北市人,獨自到武漢探親高一生盧嘉煬的母親。艾瑞思 新北市人,旅遊公司主管,前往湖北孝感探親。燕子 高雄市人,公司主管,前往湖北宜昌探親。欽仔 台南市人,老師,前往湖北孝感大悟探親。九月 新北市人,公司高管,前往武漢探親。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