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心靈寫作 : 創造你的異想世界

  • 點閱:23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創意寫作與療癒課程的必讀經典★全球狂銷150萬冊,翻譯成14種語言★30年紀念版,特別收錄國內生命書寫、故事療癒名家的感動分享30年前,《心靈寫作》出版後立刻登上暢銷榜,成為北美所有教導創意寫作與書寫治療的人必讀的書。中文版在臺灣出版後,14年來更開啟了華文世界心靈寫作的風氣,不僅是寫作治療課的必備經典,更是孤獨寫作者的私房老師。「寫作人的職責是將平凡化為生動,喚醒我們留心簡單中自有不凡之處。」因此,關於如何開始寫作?如何激勵自己?如何尋找題材?如何深化寫下的內容?甚至連如何找筆記本?在哪裡寫作?作者都在談笑風生的字裡行間,提出了令人驚喜的建議,讓自認平凡的讀者們不禁躍躍欲試。「練習寫作意味著全面探討自己的生命」,因此本書所談的不只是寫作,更是生活哲學、生命智慧。在書中,作者揉合教學、寫作、禪修以及生活的心得,為的就是提醒你:相信自己、要對自己的生活經驗有信心。如果你想活得更多彩、更快活,讓本書敦促你提起筆吧!那一刻,轉化生命的能量必將開啟!娜妲莉的寫作方法是一個人上路,卻能自我陪伴、自我映照,這些寫作工具讓我們敢於啓程,敢於向心靈暗夜出發。──呂旭亞作者的行文風格帶著耳目一新的輕鬆,不管是想要培養書寫能力,或是想要將書寫作為禪修以踏上自我探索旅程的讀者,都對本書給予了高評價。──New Age Retailer雜誌娜妲莉的寫作像是豐盛的食物,她對生命的熱愛是我們最好的精神食糧。── 茱莉亞.卡麥隆(Julia Cameron),《創作,是心靈療癒的旅程》(The Artist’s Way: The Spiritual Path to Higher Creativity)作者〔推薦〕 丁 凡(資深譯者、《療癒寫作》譯者) 呂旭亞(諮商心理師、榮格心理分析師) 周志建(心理學博士、故事療癒作家) 侯俊明(藝術家) 莊慧秋(文字工作者、心靈寫作課程講師) 陳文玲(政大廣告系教授兼X書院總導師) 詹美涓(作家、蘇黎世榮格學院分析師候選人)(依姓氏筆畫排列)

作者:娜妲莉‧高柏 Natalie Goldberg詩人、畫家、教師,寫了14本書,其中《心靈寫作:創造你的異想世界》全球暢銷150萬本、譯成14種文字,成為北美所有教授與學習寫作療癒課程者必讀、必引述的經典。她結合禪修與書寫開辦「真正的祕密」書寫工作坊,學員來自世界各地。娜妲莉‧高柏大學時迷戀文學,畢業後與朋友合開健康食品餐廳,在做菜和閱讀間體會到寫作可以從生活出發,從此投入文字創作,並於1974年開始靜座、修禪,持續至今。她推廣「用寫作來修行」的觀念,認為寫作跟修行都需要學習相信自己的心,珍惜並洞察生命精隨,以專注、自我紀律、活潑創意和開放態度,讓心中的迴旋之歌從筆端流唱而出。目前住在美國新墨西哥州,持續寫作,其作品已翻譯成中文者有:《心靈寫作:創造你的異想世界》、《狂野寫作:進入書寫的心靈荒原》、《療癒寫作:啟動靈性的書寫祕密》、《寫,在燦爛的春天》,皆由心靈工坊出版。可參考她的網站:www.NatalieGoldberg.com。譯者:韓良憶台大外文系畢業,曾任職媒體,為著名旅遊與美食作家、譯者。著有《餐桌上的四季》、《只要不忘就好》、《巴黎到巴塞隆納,慢慢走》、《韓良憶的音樂廚房》、《吃.東.西》、《地址:威尼斯》、《在鬱金香之國小住》、《廚房裡的音樂會》、《流浪的味蕾》等書。譯作包括《心靈寫作:創造你的異想世界》、《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親密的陌生人:給邊緣人格親友的實用指南》(以上為心靈工坊出版),以及《山居歲月:我在普羅旺斯,美好的一年》、《食物的歷史:透視人類的飲食與文明》、《牡蠣之書》、《末日寂境》、《第四隻手》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