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泥河.螢川

  • 點閱:11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數萬數十萬計的螢火蟲交疊著身軀,不休不止地一閃一滅,
正創造苦悶寂寞的生命光塊。

八歲的信雄,初識友情的喜悅與女性的幽微氣息,
他以童稚之心涉足大人眼中的汙濁世界,卻因驟逢衝擊而裹足不前。
信雄不顧一切的勇氣,將隨離別而消逝?……

十四歲的龍夫,面對父親病倒,被迫提前成長。
死亡的鬼魅在龍夫背後伺機而動,何人將落入死神之手?
而龍夫深藏心中多年的愛戀,將隨螢火而漸明或漸滅?……

無常是生命的常態。
宮本輝訴說生命的苦悶與寂寞,與死亡的如影隨形,但也言明人性的堅忍與善,足以遮掩陰影。

〔宮本輝給台灣讀者的話〕
四十年來,我所引以為豪的,是我努力在小說──這個虛構的世界裡,
展示了對人而言,何謂真正的幸福、持續努力的根源力量、以及超越煩惱與苦痛的心。

■作者簡介宮本輝宮本輝
Miyamoto Teru
一九四七年出生於日本兵庫縣神戶市,追手門學院大學文學部畢業。曾任職於廣告公司,而後因患精神恐慌症,遂辭去工作,專心創作。一九七七年以處女作〈泥河〉獲太宰治賞,隔年一月又以〈螢川〉獲日本文學最高榮譽芥川賞,於同年八月在《新潮》月刊發表短篇小說〈幻之光〉,是為宮本文學定調及其轉型之作。之後陸續獲得吉川英治文學賞、文部大臣賞、司馬遼太郎賞,二○一○年秋天獲頒紫綬褒章。

著有《泥河.螢川》、《道頓堀川》、《幻之光》、《錦繡》、《胸之香味》、《月光之東》、《約定之冬》、《優駿》,以及生涯系列長篇《流轉之海》、《地上之星》、《血脈之火》、《天河夜曲》、《花之迴廊》、《慈雨之音》、《滿月之道》、《從田園出發,騎往港邊的自行車》等五十餘部作品。
袁美範
文化大學東語系日文組畢,曾任編輯、出版企劃,現專事翻譯。譯作有〈泥河〉、〈螢川〉等作品。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