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錦繡

  • 點閱:15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日本國民作家宮本輝長篇小說代表作,跨越世代的愛情文學經典。進入宮本輝小說宇宙的最佳起點被譽為最會說故事的日本國民作家宮本輝,生涯代表作《錦繡》──探討愛與重生的往復書簡,日本讀者人手一本的經典愛情文學。比起我,你其實更執著於過去吧。你幾乎是著迷地拘泥於十年前那件事衍生至今的所有事。然而,過去是什麼呢?為了讓兒子見到如錦繡般密織的滿天星斗,亞紀與前夫有馬靖明在十年後不期而遇。短暫重逢,無法釋懷的回憶與悲傷倏地湧上亞紀心頭……她將十年來的依戀與疑惑傾訴於寫給有馬的書信中。而有馬,在最初的抗拒後,因亞紀的情深意摯而卸下禁錮自己的枷鎖,向亞紀娓娓道來他不為人知的過往……十四封往復書簡,宮本輝帶領讀者穿梭於愛與別離、生與死、業與因果的難題之間,為心的傷痛與愛的執迷探尋出口。捨得過去,活好從過去而來的現在,如在胸臆間揭開了無邊無際的星空。四十年來,我所引以為豪的,是我努力在小說──這個虛構的世界裡,展示了對人而言,何謂真正的幸福、持續努力的根源力量、以及超越煩惱與苦痛的心。──宮本輝

宮本輝 Miyamoto Teru一九四七年出生於日本兵庫縣神戶市,追手門學院大學文學部畢業。曾任職於廣告公司,而後因患精神恐慌症,遂辭去工作,專心創作。一九七七年以處女作〈泥河〉獲太宰治賞,隔年一月又以〈螢川〉獲日本文學最高榮譽芥川賞,於同年八月在《新潮》月刊發表短篇小說〈幻之光〉,是為宮本文學定調及其轉型之作。之後陸續獲得吉川英治文學賞、文部大臣賞、司馬遼太郎賞,二○一○年秋天獲頒紫綬褒章。著有《川的三部作:泥河.螢川.道頓堀川》、《幻之光》、《錦繡》、《胸之香味》、《月光之東》、《約定之冬》、《優駿》,以及生涯系列長篇《流轉之海》、《地上之星》、《血脈之火》、《天河夜曲》、《花之迴廊》、《慈雨之音》、《滿月之道》、《從田園出發,騎往港邊的自行車》等五十餘部作品。 譯者簡介 張秋明淡江日文系畢業。現專職翻譯,譯有《柳美里──男》、《100個歐洲庭園》、《永遠的仔》、《老師的提包》、《流浪狗太郎的故事》、《夢十夜》、《模仿犯》、《燃燒的臉頰》、《繼父》、《向田邦子的情書》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