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當代臺灣女性小說史論

  • 點閱:18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從女性批評視角和文學史論方面入手,首次對1949年以來的台灣女性小說創作進行了系統而深入的考察。

本書在台灣社會面貌不斷演進的時代座標系上,在文學史研究的整體構架下,觀照當代台灣女性小說初生、成長、發展、高潮、分流的創作史實和演變脈絡。

研究重點是當代台灣女性小說的流變歷程,女性書寫的複雜面貌和獨立價值,女性創作地位的變遷,女性被遮蔽的文學現象的再發掘。該成果相當準確地把握了當代台灣女性小說的發展規律,並對其予以全面的學理評價,是一本具有開創新意的學術著作。

台灣早期的女性小說家並不多,而且容易遭至批判,在社會中打成異議人士;如今的社會民情大幅度開放,較之往日的女性小說情節,簡直是小巫大巫之嘆!作者持續經年研究此冷僻之題材,且投入得既深且廣,身為台灣人的我輩,甚覺汗顏不已!

■作者簡介
樊洛平
1956年生於洛陽,現為鄭州大學文學院教授,主要從事中國當代文學和台灣文學的教學與研究。
著作甚豐,有:《台灣小小說百家精品》、《台灣新文學思潮史綱》、《簡明台灣文學史》等,並多次出席海峽兩岸的有關學術會議,正式發表的論文獲省級以上社科優秀成果獎多項。

| 作者 |














樊洛平 ( 作者 )

樊洛平祖籍山西,生於洛陽,鄭州大學文學院教授,客家文化與華文文學研究所所長,社會性別研究中心副主任。為中國當代文學學會理事、中國世界華文文學學會理事。
主要從事中國當代文學和台港文學的教學與研究,獨著《當代台灣女性小說史論》、《台灣女作家的大陸衝擊波》、《台港小小說百家精品》等,合著《台灣新文學思潮史綱》、《簡明台灣文學史》、《中國當代文學史稿》、《中國當代戲劇文學史》、《女性文學教程》、《西方自然主義與中國二十世紀文學》等,主持國家社科基金項目二項,發表學術論文多篇,獲河南省社會科學優秀成果一、二等獎等獎項。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