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凝視創傷 : 不是每一種傷痛,都能被看見

  • 點閱:22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世界上最糟糕的事情一瞬間就進入你的大腦,你卻要付出餘生去理解它。幾千年來,有一種疾病從未受到承認;在人類歷史的多數時候,有一種痛苦都是無人所知。那就是PTSD,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ost-traumatic stress disorder),一個直到近代才為社會大眾熟悉,如今已經遍及世界的精神疾病。我們常常看到各種媒體報導描述,世界各處都有人深受其害,還有大量的文學、影劇以PTSD為主題,然而如同許多的精神疾病一樣,到底什麼是PTSD?誰會罹患PTSD?為何海嘯、颶風、地震帶來的傷害較小,倖存者罹患PTSD的機率更低?為何人為創傷或人際暴力,例如性侵、戰爭、家暴,犯罪者是越熟悉越親密的人,創傷的程度就越高?作者大衛.J.莫里斯,前美國海軍陸戰隊中尉,二OO四年曾在伊拉克擔任戰地記者,也因此罹患PTSD;他以自身實際經歷PTSD治療、參與三項PTSD研究,並且走訪美國三間歷史博物館,採訪大量的研究者們,嘗試從醫學、歷史、文學、文化等不同領域去探索「創傷」,了解它帶來的餘波與各個階段,從而在喪失與苦痛中找出生命的答案――「思考PTSD的方式有很多種。然而其中最重要的一點,就藏在第一個字母『P』。解離、麻木、覺察,這一切都只能發生在『後來』(post)。在事件發生之後,我們才會驚訝地發現,我們已經不是從前的自己了。承認創傷的存在,接受這個世界上有很多事情可以摧毀我們,才能開始尋找發生的這一切的意義。」

大衛.J.莫里斯(David J. Morris)加州大學歐文分校的藝術創作碩士,聖地牙哥州立大學的英國文學碩士。1994年~1998年曾加入海軍陸戰隊;2004年在伊拉克戰爭中擔任戰地記者,並親身經歷恐怖襲擊、死亡和創傷――有的甚至讓他險些喪命。他的第一本書《地平線上的風暴》(Storm on the Horizon)曾改編為電視節目在「歷史頻道」播放。譯者吳張彰四川大學研究生,主攻應用心理學專業精神分析與心理治療方向。通過CATTI英語筆譯三級考試,心理諮商師三級考試,常年閱讀並翻譯以精神分析為主的各類心理學專業書籍。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