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教育流 = STREAM

  • 點閱:26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擺脫傳統教育框架,突破創新的教育流你我都在見證這全新的時代!新奇和多樣性正在衝擊著當代社會,我們的教育也在急速蛻變,變得更科技化,更個人化,更多樣化,更微型化,亦更國際化。「教育流」就是時代環境變化,對學校、校長、老師、學生以至家長所帶來的巨大氣旋,捲起了顛覆傳統師範體系思維的旋渦,任何人都必定受到重大而深遠的影響。這些年來,為了應對全球未來發展的趨勢,桃園的教育亦迅速地了開闢多元發展的格局,紛紛推動各種自主學習的實驗教育。學校教育的內涵,從STEM 修正為STEAM,更進一步推展成STREAM(科學、技術、閱讀、工程、數學)。這個新潮流的概念是從大學開始向下流動,把大學就能夠掌握跨領域及先進科技的概念向下扎根,因為小學是教育的基礎,礎不堅,則國不固,桃園選擇把實際操作從小學開始向上延伸,經國中再延伸到高中。桃園的教育擺脫了傳統的教育框架,沒有包袱,只有突破創新,講求效率,重視成本效益,掌握時代的脈動,以前瞻性的眼光來打造學校的教育,才能讓莘莘學子在複雜而多變的社會中,進行有效地學習,引導學生走向百花齊放的道路,為社會形成一股嶄新的教育流。

高安邦現職桃園市教育局局長學歷國立政治大學財稅學系法學士國立政治大學東亞研究所法學碩士美國威斯康辛大學農業經濟所農學碩士美國麻薩諸塞大學資源經濟所經濟學博士羅馬尼亞波登富地大學(University of Bogdan Voda,UBV)榮譽博士經歷海軍陸戰隊少尉國立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經濟組助理研究員國立政治大學經濟系客座副教授國立政治大學經濟系副教授國立政治大學經濟系教授國立政治大學經濟系教授兼系主任國立政治大學經濟系教授兼社會科學學院院長國立政治大學經濟系教授兼社科院行政管理碩士學程主任國立政治大學經濟系教授兼社科院台灣研究英語碩士學程主任國立政治大學經濟系教授兼社科院中國大陸研究英語碩士學程籌備主任開南大學國際企業學系教授開南大學國際企業學系教授兼代理校長開南大學國際企業學系教授兼校長桃園市教育局局長事蹟70年,獲教育部一般公費留學獎學金72年,獲美國麻薩諸塞大學研究助理獎學金91年,獲國立政治大學社會科學學院研究成果績優獎勵。92年,獲國立政治大學社會科學學院研究成果績優獎勵。92年,獲國際名人錄(International Who's Who)列名。93年,獲國立政治大學社會科學學院研究成果績優獎勵。94年,獲國立政治大學社會科學學院研究成果績優獎勵。94年,獲國立政治大學學術研究成果國際化優等研究獎。95年,獲國立政治大學資深優良教師(20年)。102年,獲頒匈牙利政府功績十字勳章。103年,獲頒俄羅斯國會勳章。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