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閱讀素養大表現 : 兒童讀書會與班級共讀

  • 點閱:196
  • 評分:1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6)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1)

內容簡介「核心素養」導向學習是當前教育的趨勢,跨領域的深廣閱讀,也即是核心素養學習的具體實踐。讀書會與班級共讀是培養孩子閱讀興趣、習慣與能力的有效途徑,而讀會會的帶領人,更是引導孩子從中厚植閱讀素養的關鍵鑰匙。  推廣兒童讀書會十餘年的林美琴老師,在《兒童閱讀新新勢力――兒童讀書會與班級共讀》中公開多年來經營兒童讀書會的祕訣:兒童讀書會帶領人具備的能力養成、讓個性不同、程度不一的孩子都能參與討論的妙招、運用「閱讀策略」營造深度閱讀的方式、讓讀書會更精采有深度的活動設計與學習單……各種讀書會領導人需要的十八般武藝,在這本書中樣樣具備!理論與實務兼具,是經營兒童讀書會與班級共讀、閱讀指導的教學操作指南,也是老師、故事媽媽與兒童讀書會帶領人的必備工具書!【本書特色】1.專業性100%!專業讀書會帶領人林美琴老師,多年的經驗傳授。2.功能性100%!分析兒童閱讀的最新策略,並運用實例操作示範。3.實用性100%!附活動設計與方案撰寫,是閱讀指導必備工具書。4.書中附有活動表單,供讀者參考使用。【本書關鍵字】閱讀素養、兒童讀書會、班級共讀、活動設計、方案撰寫

林美琴臺灣師範大學國文系學士,美國南加州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東亞語言與文化研究所碩士。多年來從事讀寫教學研究及專文專書論述,並受邀國內外閱讀/寫作/說故事/親子共讀/讀書會等相關議題演講及主持培訓工作坊。著作包括《繪本有什麼了不起?》、《繪本的讀寫遊戲》、《繪本的手作遊戲》、《上作文課了!》、《讀寫棒棒堂(初階)―創意玩寫作》、《一個人的寫作教室》等十餘種讀寫教育專書,以及繪本《啊!》、《寶寶的一天 媽媽的一天》,並譯有《圖書館老鼠》、《我的學校很神奇,因為……》以及《獻給月亮先生的音樂》等書(以上均為天衛文化/小魯文化出版)。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