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華德福學校的精神

  • 點閱:19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1919年人類歷史上第一次世界大戰之後,當時的歐洲斷垣殘壁、百廢待舉,文明復甦之路該怎麼走?如何避免再次發生大規模的毁滅事件?解決之道是外在的政治、社會、經濟變革還是人心內在的靈性翻轉?

這一年也是第一所華德福學校成立之時。這所學校的創建受到奧地利靈性科學研究者魯道夫•施泰納的啟發,本書收錄他在創校前後的六次公開演講以及一篇專文,華文版並增加收錄第一所華德福學校開學典禮時的兩篇致辭。

百年後,華德福教育運動在全球五大洲皆為教育創新與改革提供諸多見證與典範。到底華德福學校的初始宗旨、核心精神為何?創辦人施泰納對家長有何期待?內在靈性鍛鍊與教育的關係為何?這樣的教育在社會整體生活裡又扮演什麼角色?本書提供讀者第一手回答,來自似遠又近的歷史之真實回音。

魯道夫•施泰納

魯道夫•施泰納(1861-1925)稱其自己創立的靈性哲學為「人智學」,意思是「關於人類的智慧」。作為一位高度發展的靈視者,他所有的工作都是是對靈性領域的直接認識和觀察為基礎的。他開啟了現代的、普世性的「靈性科學」,任何人只要願意鍛鍊清晰、不偏頗的思考都可以學習這門科學。

施泰納從自己的靈性探究出發,對許多人類活動提供了建言,包括教育(一般性和特殊教育)、農業、醫學、經濟、建築、科學、哲學、宗教、還有藝術。今日,全球有上千所學校、診所、農場及其他組織依照施泰納的原則在進行實務工作。他的許多出版品聚焦在人類的靈性本質、世界與人類的演化、個人成長的方法等。施泰納著書三十餘本,畢生在歐洲全境進行超過六千場演講。1924年,他創立了一般人智學會(General Anthroposophy Society),今日在全球各地都有分支機構。

譯者簡介

陳脩平

終生學習者。任職外商公司多年後加入慈心華德福高中及財團法人人智學教育基金會,現為專職翻譯、人智學研究者、三元生活實踐社創始股東。喜愛哲學、藝術、旅行,傾心三元社會理想,關懷並實踐人智學靈性科學在個人成長和社群生活上的指導。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