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培養幼兒創造思考能力

  • 點閱:34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是為幼教和幼保的學生、在職的幼兒園教師而寫,其目的在協助培養幼兒創造力的實務工作者發展自己的創造力,為幼兒發展創造思考的課程。因此,省略了不少創造力理論的探討。


  本書從前言到第二章,介紹創造思考的基本觀念、創造思考與智力理論之間的關聯、如何破除文化對創造力的壓抑,如何在日常生活中激發幼兒的創造力。第三章和第四章以「問題解決」的創造思考歷程為主題,介紹作者整理歸納的問題解決創造思考歷程,再說明如何配合可用的創造思考技巧。


  第五章至第八章以Guilford和Gardner的智力理論為主,詳細說明如何運用Guilford和Gardner的智力理論設計創造思考的活動和課程,並呈現五位幼兒園教師的課程設計實例供讀者參考。

王萬清



*現任:

  南台科技大學通識教育中心教授

  探索哲學與人生的問題,利用故事繪本發展創造思考課程、綜合活動課程


*學歷: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教育心理與輔導學博士


*曾任:

  國民小學教師(研究輔導處主任)十年

  鑽研兒童及幼兒之創造思考教學、國語文(寫作)教學

  以及台南大學教育系專任教授十五年,擔任心理輔導、創造思考教學等科目之教學


*相關著作:

  包含心理輔導理論、佛學、問題解決、讀書治療、國語教學

  多元智慧課程設計、人生哲學等領域,享受好奇、求知、創新的樂趣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