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失敗的力量 : Google、皮克斯、F1車隊從失敗中淬煉出的成功秘密

  • 點閱:8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人人都知道「失敗為成功之母」,可是當真正面臨失敗,我們卻總是選擇視而不見
籃球大帝麥可‧喬丹曾經說過:「我在生涯錯失了超過 9,000 次的投籃,輸掉接近 300 場比賽,有26 次帶著隊友的期望執行最後一擊,但是失手;因為這一次又一次的失敗,所以我成功。」
所以失敗重要嗎?相信很多人都會點頭稱是,可往往在自己面對錯誤的時候,卻因為內在與外在因素而否定錯誤,導致同樣的錯誤一再發生。
在航空業,它們有非常驚人的安全記錄,不但是因為業界裡有非常非常聰明的人在裡面工作,更是因為他們用非常謹慎的態度看待失敗,透過「黑盒子」,他們能學會用最公正無私的角度去剖析失敗成因,並做出改變。
科學能改變世界,也是因為它的程序裡的最核心就是失敗,從證明錯誤中找出成功的道路。但是這些都是例外。我們生命中的大部分時間,失敗都不會被受到注意。我們的淺意識會埋掉我們的失敗,讓我們對自己的弱點產生盲點。
我們都免不了犯錯,也都希望避免一錯再錯,但是只有當你擁有承認錯誤並且從中學習的正面態度,改變才有可能,因此,為了成功,你願意打開你的「黑盒子」,試著與失敗坦誠相見嗎?

馬修‧席德Matthew Syed
馬修‧席德擁有一位巴基斯坦籍的父親以及一位威爾士籍的母親。他出生於英國,今年45歲。他1995年畢業於牛津大學,主修哲學、政治以及經濟學(他們最知名的PPE學位)。在他成為作家之前,曾是英國的冠軍乒乓球選手,十來來一直是英國的第一名,並代表英國隊出席過兩次奧運賽。 除了寫作之外,他也時常擔任BBC以及Eurosport 的講評人,時常上電視、電台節目。譯者簡介威治
淡江大學歷史系畢,曾擔任書店店長、出版社行銷,在澳洲打工旅遊一年,現為自由編採與翻譯。
 
朱詩迪
政大俄文系畢業,曾任影展電影字幕翻譯,目前兼職自由翻譯工作。
 
林祐丞
澳洲昆士蘭大學會計研究所畢業。學習英文逾25年,現為專職譯者。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