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細談資料結構 = Data structures

  • 點閱:25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從首版發行至今超過十餘年, 期間歷經多次改版, 目前已堂堂邁入第六版, 受益的學生也早已突破數萬人。本書將資料結構最重要的精神融入簡明易懂的實例當中, 讓學習者免於在龐雜的抽象文字中摸索, 而能透過範例與豐富圖表的引導, 輕鬆認識每一種重要的資料結構, 達到諭深義於潛移默化之中。
本此改版主要針對教學以及學習的需要, 做了以下改良:
1. 增加更多演算法的虛擬碼說明, 以便與演算法的流程圖相對照, 讓學習者能更掌握高階的邏輯觀念, 再視需要進行實際的程式設計。
2. 有更多的範例, 可以使得觀念的講解與驗證更為順手, 學習效果更好。
3. 增加許多豐富的圖示, 更能適時輔助文字的說明。
4. 每章作業分別在基本題與進階題中增加選擇題形式的題目, 讓學習者更能自我練習測試, 也讓教師更好取材編製測驗。
本書的架構清楚, 在設計上由具體到抽象, 完全符合學生的理解與學習歷程。一開始先介紹資料結構的角色與重要性, 並且說明演算法的定義, 同時章末還提供幾種分析方式, 讓學習者了解如何比較資料結構與演算法的優劣。接著從實體的資料結構開始介紹, 配合虛擬碼與程式範例來說明陣列與鏈結串列這兩種比較具體的資料結構, 建立學生對電腦資料組成的概念。
接下來我們漸漸的導入多種較抽象的資料結構, 例如堆疊與佇列等, 從邏輯上的想法, 逐步介紹到實際應用的實作方法。然後我們開始利用已知的資料結構來衍生出更進階的資料結構, 如圖形的表示法與各種樹狀結構等。最後我們從排序及搜尋這兩個最普遍的問題回頭來看資料結構的應用, 利用各種不同的資料結構搭配演算法, 讓學習者能了解到即使是類似的問題, 在不同情況下可採用最適合的資料結構與演算法來獲得最佳的解決方案。
學習最好的方式莫過於練習, 本書作者特別將書中所有的重要範例寫成完整的 C 與 C++ 語言程式, 讓學習者不僅可以直接看到完成的程式, 還可以編譯、執行, 甚至自行更動部分內容, 應用在不同的領域當中;而教師也可在課後修改例題, 讓學生舉一反三, 自行修改程式以提升學習的成效。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