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秒懂資料結構

  • 點閱:31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秒懂資料結構》 ●不貪多、不求快:著重在核心議題的觀念介紹,用不同角度的生活化話題來做比擬,連繫生活經驗,讓讀者能確切掌握資料結構觀念。 ●不被任何程式語言所綁架:當採用特定一種程式語言來介紹資料結構主題時,其內容便被該語言所綁架,該語言未支援的無法討論,能討論的在其他語言上又未必相同。若用電腦程式來解釋資料結構,往往又會將資料結構的問題,轉變成程式設計的問題。因此,本書捨棄用電腦語言為例的作法,而將重點放在觀念上,不讓程式設計的功力高低,成為學習資料結構的入門門檻。 ●不需要有資工/資科背景就能理解:大多數的資料結構書籍均是以資工/資科背景的學習者為假想讀者,因此對於在程式設計上受訓有限的人而言,學習資料結構便是一件苦差事。當學習者修習資料結構並非要以此作為進修或職場工作目標,而是因為在整體課程設計中,需要學習此核心課程,才可在團隊合作中與另一項專長的人順利溝通。此時,他們需要的是觀念的理解,而非程式寫作。在整合性的科系越來越多時,面臨此困境的學生也越來越多。本書希望達到的境界是,讓資工/資科背景的讀者可以知其然亦知所以然,非專業背景讀者也能輕鬆掌握資料結構的精神與設計技巧。 ●以實際案例定義術語:任何一門發展已久的學問常會面臨「專業術語」相當多的問題,主要原因在於早期有些觀念是在不同領域中發展,後來才逐步匯流,因此各家的術語依然殘留,甚至還有一義多詞的情形,容易造成讀者混淆。因此對於術語,本書在需要用到時才加以定義,甚至直接以案例說明該術語的意涵,讓讀者無需死背硬記。 ●將單元仔細切割歸納:讓每一單元有清楚完整的主題,使其定位更加明確,內容不冗長。將較具技術性或數學推演的課題放到習題中,再於習題參考解答中去詳析它,避免因學習單元過長引起的學習焦慮感。

作者介紹 施保旭 現職:世新大學數位多媒體設計學系專任副教授 學歷:國立台灣大學 電機/計算機博士 經歷: 財團法人大型科技專案計畫主持人、研發部門主管 電腦公司軟體工程師、專案經理、部門主管、協理 私立大學資訊傳播學系專任副教授兼系主任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