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寬恕的修復力量

  • 點閱:13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認識自己的身心系列繪本人們常說「身與心是密不可分的」,恐懼、傷痛等心理感受,又或者疼痛等生理狀況,有很多是大腦利用身體發出的警告信號。本系列四冊繪本,要為您揭開疼痛、創傷、焦慮、寬恕的機制,並教您如何改善這些狀況,甚至善用它們。-------------------------------------------★理解「寬恕」最好的敲門磚!★以簡白的語彙將基礎科學與研究說給你知!★易懂的比喻、恰如其分的機智,混搭美麗的插畫,平易好理解。★實際、有效的實踐方法,讓你的生活更完滿。★提供重要的延伸閱讀與研究資訊,讓你可以繼續深入探究。★「寬恕工具箱」讓你理解擁有寬恕思維與心態的有效方法。受到傷害時,你的本能反應是什麼?有人躲在沉默裡,有人心生怨恨渴望報復,也有人藉助酒精、毒品等麻痺自己……然而傷害與埋怨總是以某種方式主宰著人們的心智,報復卻無法令你失而復得。寬恕可以是一種自然反應,也可以是一個有意識的決定;寬恕具有許多形式,且有時候很難明確描述。寬恕代表著伸出雙手接納對方,希望同樣的事不再發生,更可以用來打破冤冤相報的報復循環。然而,經驗卻也得證,寬恕自己可能比原諒他人更加困難。本書將透過真實故事與科學研究,以容易理解的詞彙與豐富的圖像,探索寬恕的本質與複雜性,告訴你寬恕具有什麼樣的潛在修復力以及對於身心健康有何益處。為什麼會有這本書呢?馬西.諾爾博士:「我在阿富汗長大,有很多機會體驗傷害跟失去。我之所以想要了解寬恕,是因為我漸漸發現不肯寬恕也會造成連帶損傷,包括失去對其他人的信任與信心。這些人通常只是旁觀者,或是與罪行有間接關聯。因此,我犧牲了許多無辜的人卻毫不自知。寬恕或許沒有報復來得痛快,但是寬恕的有害副作用似乎比較少。」瑪琳娜.肯塔庫奇諾:「多年來,我親眼目睹有些人跟朋友或家人老死不相往來,只因為對方說了或做了某些事(或是沒說或沒做某些事!)以受到傷害來說,這似乎是很殘忍的反應。我堅決反對要求別人『寬恕』,但我相信,寬恕是人際關係的潤滑油。總是有人會令我們失望,寬恕是停止期待對方不會令我們失望。」

馬西.諾爾博士(Dr. Masi Noor)擁有寬恕社會心理學的博士學位,他是基爾大學(Keele University)的學者。他特別感興趣的主題是以寬恕做為衝突解決策略的可能性。瑪琳娜.肯塔庫奇諾(Marina Cantacuzino)一位獲得獎項肯定的記者,也是寬恕計畫(The Forgiveness Project)的創辦人,著有《寬恕計畫:為復仇年代訴說的故事》(The Forgiveness Project: Stories for a Vengeful Age)。請見:www.theforgivenessproject.com。蘇菲.斯坦汀(Sophie Standing)以倫敦為根據地的插畫兼設計師,2014年畢業自金斯頓大學(Kingston University)。對人體構造很有興趣,經常從中找尋創作靈感。駱香潔清華大學外語系,輔仁大學翻譯研究所,專事中英翻譯,譯作包括《路:行跡的探索》、《侍酒之人:那些葡萄酒宅神教我的事》、《技藝中的生活練習:一個木工學徒的修業之旅》(行路出版)、《用科學打開腦中的頓悟密碼》、《今天,我比昨天勇敢一點點》、《德蘭修女:來作我的光》等,並為《How It Works知識大圖解》雜誌與《BBC知識》國際中文版雜誌合作譯者。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