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一張圖攤開世界史 : 秒懂人類歷史大事件,破解文明背後的真相 = A brief history of humankind

  • 點閱:18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400張以上的插圖與圖表,真正超圖解!清晰的圖文參照,揭開人類從動物到文明的關鍵大事。 ‧智人因為會「講八卦」,才能登上食物鏈頂端?‧農業革命後,人們居然過得比狩獵採集社會還辛苦?‧國家、宗教乃至金錢,其實都是想像來的?‧歷史充滿不正義,華盛頓甚至擁有三百多名奴隸?‧快樂歷史學究竟是什麼?
  如果你以為人類是由單一人種演化而來,認為農業發展、科學發達讓世界變得更先進、人們過得更幸福……請你馬上翻開這本書。  歷史像是一條單行道,沒有回頭路可走,人類在每個選擇的時刻,決定向左或向右,才造就今日習以為常的世界。如果沒有「認知革命」,人類難以躍升食物鏈頂端;沒有「農業革命」,或許人們過著更自由的狩獵採集生活。  爬梳歷史會發現:原來「做出選擇」之後的歷史,不見得是條對人類有利的道路。本書有系統地敘述人類大歷史,從地球誕生、智人崛起、文明發展到科技未來,用淺顯易懂的語言與生動事例,剖析每個影響今日的重大事件。  超脫一般世界通史的刻板價值觀,上升到哲學層次,帶領讀者一邊讀歷史、一邊挖掘當時人們的生活感受,直視歷史發展的種種真相,進而思考「我們該往哪去」、「如何找到快樂之源」,活得更加有遠見。

王宇琨暢銷科普讀物作者,長期從事自然社會科學科普讀物創作,擅長用輕鬆幽默的文筆講述嚴謹的科學知識,代表作品有《圖解時間簡史》、《圖解時間簡史大全集》、《圖解萬物簡史》等。
 
董志道暢銷科普讀物作者,長期從事自然社會科學科普讀物創作,擅長用輕鬆幽默的文筆講述嚴謹的科學知識,代表作品有《圖解時間簡史》、《圖解時間簡史大全集》、《圖解萬物簡史》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