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站在我肩上的小鳥

  • 點閱:13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陪伴孩子度過羞怯怕生、缺乏自信時的情緒低潮吧!突然,小鳥開口說話了,然後,牠就不願意離開,現在,我不知道如何擺脫牠,才不會讓牠一直在我身邊說話……面對新生活,心中難免會出現緊張、擔憂、恐懼等負面情緒。一開始這些情緒,好像可以幫助我們達到自我安慰的效果,但如果不停止負面情緒的滋長,到頭來可能反而會被吞噬。  如果你的肩膀上也有一隻總是愛說壞話的小鳥,並且已經把你壓得喘不過氣,請試著跟周圍的人發出求救的訊號;如果你的肩膀上沒有這樣的一隻小鳥,也別忘了關心身旁的朋友有沒有這樣的困擾。★讚譽推薦(依首字筆畫順序排列)丁郁芙&蘇益賢(臨床心理師/「心理師想跟你說」粉絲專頁)李貞慧(水瓶面面/高雄市後勁國中英語教師暨繪本閱讀推廣者)林仁廷(諮商心理師/「社會心理,從他們到我們」粉絲專頁)徐銘宏(金鼎獎插畫家)許伯琴(「我們家的睡前故事」粉絲專頁)陳櫻慧(童書作家暨思多力親子成長團隊召集人)莫茲婷(格瑞思心理諮商所所長)張祐誠(毛蟲藝術心理諮商所所長)蔡百祥(沛智心理治療所臨床心理師)鋅鋰師拔麻(臨床心理師/「鋅鋰師拔麻的『小小額葉養成手札』」粉絲專頁)謝芳伶(新竹故事協會理事長)蘇明進(老ㄙㄨ老師、臺中市大元國小教師)本書特色作者從孩子的角度出發,以在肩膀上突然出現說著奇言妙語的小鳥做比喻,帶領讀者一起感受面對新生活時,內心的焦慮、緊張、不安等情緒。  負面情緒對大人來說,也許可以憑著過往的經驗來處理和消化,可是對於第一次察覺到自己有這樣情緒的孩子來說,該如何面對和解決,卻是成長中的重要課題;特別是對內向的孩子來說,他們更是需要同儕或成人的協助,才能夠從這樣的情緒漩渦中跳脫而不至於被吞噬。  在現今這樣一個忙碌甚至人際疏離的社會,這本繪本帶來了一份溫暖與慰藉,就讓我們試著用更積極友善的態度,來正視這些存在於你我生活中的大小煩惱吧!

西碧兒‧德拉克瓦1974年出生於比利時的布魯塞爾,目前居住於法國西南部的勒韋。從布魯塞爾的圖像研究學院畢業後,一直擔任插畫家和圖像設計師的工作,擅長繪製古典故事的插圖。已出版多本童書作品,包括《小名字》、《我好怕》和「克利奧」系列故事等。黃筱茵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英語研究所博士班〈文學組〉學分修畢,翻譯超過200本繪本和青少年小說。曾任編輯、文化部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評審和九歌少兒文學獎評審、教育部「閱讀起步走」親子手冊的作者,並為報章書本撰寫導讀引言。近兩年開始撰寫繪本專欄、擔任講師,推廣繪本文學和青少年小說。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