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史詩奇幻 : 英雄之心

  • 點閱:30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EPIC 史詩奇幻:英雄之心
每一篇史詩的開始與結束都在於英雄之心,
當我們看見那個世界如何塑造出那顆心、
如何推動角色突破自己的極限,
也就進入了他們的生命體驗之中。
絕無僅有的夢幻陣容
當代奇幻名家史詩精選集

  收錄《迷霧之子》布蘭登.山德森、《風之名》派崔克.羅斯弗斯、《地海傳說》娥蘇拉.勒瑰恩、《刺客正傳》羅蘋.荷布等16位奇幻名家,從未曝光原創新作!

  「童話故事不是告訴小孩世界上有龍存在,他們原本就知道龍真的存在。故事告訴他們的是遇上龍也可以擊敗牠。」

  龍來了。好好享受吧。

  由約翰.喬瑟夫.亞當所集結的奇幻精選集。收錄了十六篇包括娥蘇拉.勒瑰恩、布蘭登.山德森、派崔克.羅斯弗斯、羅蘋.荷布等著名奇幻小說作家作品。

  第一個故事是羅蘋.荷布在2003年寫的〈回家〉:描述第一批到多雨荒野地區的外來殖民者們的故事,可以看成是羅蘋三部曲的前傳。當倖存的殖民者發現一個可以開始建造一座村莊的區域時,劇情快速急轉成奇幻情節。

  艾莉葉.狄波妲在2010年寫的〈轉輪〉: 這個故事具有濃厚的神話色彩。主角黛玉不斷被兩個對立的鬼神追逐,要求她在他們之間做一個選擇。當她經歷一次又一次地轉世,始終無法忘記過去的生命或鬼神折磨她的方法。

  保羅.巴奇加盧比在2010年寫的〈煉金術〉:荊棘占據了城市的每一個地方,每個人都努力在想可以殺死或讓荊棘停止成長的方法。故事主角花盡所有財富,全部投資在殺死荊棘的科學實驗,盡可能說服眾人煉金術的科學發明才是真正有用的力量,而非魔法。

  麥克.摩考克在1961年寫的〈諸神笑了的時刻〉:永恆戰士「梅尼波內的艾爾瑞克」是第一個反英雄人物,每一次艾爾瑞克都在弱勢的防禦中使用魔劍興風者,渾沌天王亞瑞因為死者的血液和靈魂越來越強壯。艾爾瑞克所做的每一個決定都有黑暗的結果,並且常常跟本沒有好的選擇,只有比較不糟糕的選擇,有些選擇將會讓渾沌天王不再控制我們的世界。在這個故事中,艾爾瑞克得知了有一個地方存在著一本可以解放他奴隸命運的神祕之書,跟隨着他的嚮導莎芮菈小姐,他們穿越一片荒蕪的土地,面對怪物和野獸,並且最終完成了任務。

  梅蘭妮.朗恩在2012年寫的〈羅斯之母〉:這是一個歷史奇幻故事,內容是以我們知道已經發生過的事情為基礎來描寫未來可能會發生的事情。故事描述歐嘉大公主在還是小孩子的時候就出嫁,並且為自己兒子的寶座擔憂害怕。她沒有可以攻擊的軍隊,也沒有任何武器,她唯一擁有的工具是她的智慧。

  瑪莉.羅比奈特.科瓦爾在2006年寫的〈束縛〉: 這個故事描述一個村莊需要一位祖先戰士出來領導大家,這樣村莊的人就可以喚祖先戰士幫助他們擊退侵略者。這個戰士叫李黎子,有天和孩子在院子的噴泉玩水時,突然穿越時間來到一個陌生的地方,李黎子沒有其他的選擇,她必須順從自己的命運,為此付出極大的代價。

媒體讚譽

  《廢土》(Wastelands)
  「本書收錄二十二篇令人膽寒的末日浩劫故事,其中超過半數發表時間在西元兩千年後,內容充分反映出當代國際政治一觸即發的緊張情勢,作者們想像了文明毀滅後人類需要何種社會以及身心的轉變才能生存,讀來令人惴惴不安。」──《出版者週刊》(Publishers Weekly)

  《活死人》(The Living Dead)
  「廣告沒騙人,《活死人》絕對是我讀過最棒的僵屍故事精選集(而且我讀過的可不少)……只要對僵屍故事稍有一點興趣就一定要買這本書!」──陰陽界書評(HorrorScope)

  《舔血為生》(BY Blood We Live)
  「約翰.喬瑟夫.亞當斯可謂是文選之王……又一部經典──我甚至認為是完美的選集!」──巴諾書店網站(Barnes & Noble.com)

  「如同《廢土》和《活死人》,約翰.喬瑟夫.亞當斯再度為讀者帶來難得一見的優秀文選。」──科幻奇幻世界網站(SFF World)

  「這本書做了很好的選擇,以偉大作家和傳統形式的故事為基礎,並往外延伸觸及更多非典型的例子,為讀者擴展奇幻小說的邊界。」──《綠人藝術文化網書評》

  「面面俱到的僵屍故事精選集,無論僵屍故事的老手或新手都會喜愛。」──《出版者週刊》(Publishers Weekly)

  「或許會是我這輩子最喜愛的一本文選集──收錄的作品每一篇都可能成為經典。」──巴諾書店網站書評保羅.戈特.艾倫(Paul Goat Allen)

作者簡介

約翰.喬瑟夫.亞當斯 John Joseph Adams

  「文選之王」約翰.喬瑟夫.亞當斯

  被邦諾書店譽為「選集世界的衛冕王」,是許多文選作品的暢銷編輯,例如《EPIC史詩奇幻》、《城市新傳說選集》、《瘋狂科學家統治世界指南》、《其地的世界》、《在火星:巴松的新冒險》等。曾入圍四次雨果獎和世界奇幻獎。他同時也是《光速》和《夢魘》的編輯和發行者,並且是有線網《到銀河的狂熱者指南》廣播節目協辦人。即將出版的文選包括2013年由Night Shade Books 出版的《荒地2》和2014年由Doubleday 出版的《機器人起義》。

  個人網站:johnjosephadams.com
  Twitter:JohnJosephAdams

譯者簡介

陳岳辰

  師大翻譯研究所畢業,從事口筆譯工作並沉迷網路遊戲。譯有《死亡之門系列4-7》、《御劍士傳奇系列1-3》、《龍槍系列:雷斯林傳奇》、《非理性時代系列2-4》、《2012失落的預言》、《德古拉家族日記1-3》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