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下一個100年 : 21世紀全球政治.經濟.資源.太空戰爭策略大布局

  • 點閱:25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原書名:未來一百年大預測)下一個100年,哪些區域會發生政治衝突?投資會遇到什麼風險?各國領導人、跨國企業、國際媒體,都聽美國智庫「影子中情局」創辦人喬治•弗列德曼的推演!最新台灣中文版作者序!1900年,倫敦為世界首府,歐洲富庶繁華,甚至可以在歐洲的首都直接向全球各地發號施令,當時世人都相信,安定又繁榮的歐洲將會一直統治這個世界……1920年,一戰撕破了歐洲的和平,四分五裂,上百萬人死於非命,和平協定牽制著德國,當時世人都相信,德國肯定無法再度捲土重來……1940年,德國不但重新崛起、宰制了歐洲,還和蘇聯同盟,當時世人都相信,歐洲大局已定,德國會繼承歐洲帝國遺產……1960年,德國在二戰戰敗後,歐洲被美國和蘇聯一分為二,以強大的核武包圍蘇聯。當時世人都相信,美國已爬上世界強權大國……1980年,在一場長達七年的戰爭中,美國輸了,不是輸給蘇聯,而是輸給北越共產政權,且美國也被趕出伊朗,不再擁有石油的掌控權,為了抵抗強大的蘇聯,美國只能向中國示好,當時世人都相信,美國幾乎淪為蘇聯的俎上肉……2000年,蘇聯瓦解了,信奉共產主義的中國骨子裡也轉型為資本主義國家,全世界一起追求經濟的繁榮,當時世人都相信,經濟才是第一優先,再也不會發生大型戰事……2001年9月11日,美國世貿大樓被撞毀,當時世人都相信……在短短的一百年內,幾乎每隔二十年,全球政治權力就發生了讓人意料不到的大轉變,在這些大變動背後,到底有無一套可以依循的原理呢?這套原理,是否也可以讓我們預測未來的國際政治和經濟局勢和其變化呢?本書作者為著名國際衝突研究學家,在路易斯安納州立大學創設了「地緣政治研究中心」,並於一九九六年成立了「戰略預測」機構,至今已是全球頂尖民營的情資蒐集和分析機構。透過其專精的地緣政治學,結合政治行為的趨利前提,審視目前的現實局勢,作者即看到了一個國家追求短期利益的動力,亦了解她們所受到的空間及他國的牽制,因而推斷出未來的國際局勢走向。處在亞洲軍事關鍵位置的台灣在21世紀該如何利用自己過去的經濟和科技優勢?中國沿海和內地經濟大幅的落差,是否會造成國家分裂的威脅?為何人口眾多、科技業看好的印度,卻會在21世紀的世界舞台缺席?看似單純的太空科學探索,卻埋伏了新軍事勢力?2050年,即將發生另一場世界大戰?無論是評估全球政治變動或經濟風險評估,這本書依靠有力的數據和歷史經驗,做了最有說服力的推演。

喬治•弗列德曼(George Friedman)著名國際衝突、美蘇關係專家、未來學家。生於匈牙利,父母親是二次大戰時納粹大屠殺事件的生還者。由於政治因素,弗列德曼在三歲時隨同父母移居美國。他對政治與國際關係議題特別感興趣,在紐約市立大學主修政治科學,隨後取得康乃爾大學的博士學位,畢業後在賓州的迪金森學院任職二十餘年。除了政治科學學者與作家兩個身份之外,弗列德曼在路易斯安納州立大學創設了「地緣政治研究中心」,也是美國民營智庫機構「戰略預測」(Strategic Forecasting Inc.簡稱Stratfor)的創辦人與總裁,此機構為全球首屈一指的情資收集與預測公司,專門提供企業與各國政府關於全球的政經分析與預測。2001年Barron's財經雜誌曾稱它為「影子中央情報局」。弗列德曼經常接受媒體訪問,已出版數本政治分析的專著。他常常撰寫有關國家安全、資訊戰、電腦安全以及情資等等專文。譯者簡介 吳孟儒成大外文系畢,曾任補教界英文講師、美語補習班班主任、美國大學華語助教等職。現為自由譯者,曾於師大翻譯所進修口筆譯。林曉芳中興大學外文所碩士,曾任職於出版社和雜誌社編輯。譯有《最重要的事》等書。黃思瑜自由口筆譯者,台大外文系畢,英國巴斯口筆譯研究所碩士。楊彝安台大政治系學士、輔大翻譯學研究所碩士,譯有《機器人咬人》等書。目前亦為口筆譯者。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