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一吋蟲

  • 點閱:15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小小一吋蟲隨時都可能會被鳥兒吃掉 可是,卻總是能避開危險 牠究竟是怎麼做到的呢?※美國凱迪克榮譽獎、《紐約時報》最佳圖畫書一吋蟲迷你又可愛!牠能量世界上任何東西,從知更鳥的尾巴到巨嘴鳥的喙,通通沒問題。每次遇到危險時,牠總能運用智慧化險為夷,不被鳥兒吃掉。可是有一天,飢餓的夜鶯威脅要把一吋蟲當早餐吃掉,除非這條蟲可以量牠的歌,但是歌也能量嗎?面對這個不可能的任務,一吋蟲能夠運用機智逃過一劫嗎?機智與勇氣的故事 搭配凱迪克獎圖畫 你能想像小小的蟲,如何能在鳥兒間周旋,一次又一次保住自己的性命?那需要多麼大的勇氣和智慧啊!本書迷人之處在於,隨著故事推移,一吋蟲的任務愈來愈艱鉅,當夜鶯要牠量歌聲時,來到了最高潮,聽故事的孩子們都會睜大了眼,想知道一吋蟲能夠拿出什麼智慧!李奧尼畫了一吋蟲爬過紅鶴彎彎的脖子、蒼鷺細長的腳、巨嘴鳥的喙等,圖畫中展現了鳥兒不同的特色。而當那些鳥兒的眼神緊盯著一吋蟲時,你會發現這些圖畫不僅美得令人讚嘆,而且充滿戲劇的張力! 我們隨時都會遇到許多困難,很多時候動動腦或運用智慧,往往比動手、花上力氣更有用!透過這本書,孩子們可以看到到智慧的力量竟然這麼大!

文.圖/李歐.李奧尼 Leo Lionni李歐.李奧尼1910出生於荷蘭阿姆斯特丹,兒時在充滿藝術氣息的家庭中長大,小時候最喜歡在週末帶著紙筆,到附近的美術館臨摹牆上的繪畫。29歲時移民美國,成為繪畫、雕刻、平面設計、陶藝、攝影樣樣精通的藝術天才,曾任美國雜誌設計主管,也擔任過廣告公司設計師,1955年更當選「年度最佳藝術總監」,成為五○年代美國圖像設計界的當紅炸子雞。才華橫溢、不受拘束的李奧尼,四年後以《小藍和小黃》一書無心插柳進入童書界,用極具創意的撕畫拼貼,引起大家矚目。此後,便深深著迷於圖畫書創作的世界。他用不同質地的紙做拼貼,大量採用幾何圖型及構圖簡單的風格,也嘗試用水彩拓印製造驚奇斑斕的效果。李奧尼曾說:「好的童書能吸引所有還保留著一點好奇和單純的喜悅的人,所以我是為大家內在的兒童而創作!」。儘管開始創作圖畫書時已經49歲,他卻開創了一個圖畫書的新時代。《紐約時報》曾這樣評論:「如果圖畫書是我們這個時代的新視覺藝術,李歐.李奧尼就是這個領域的大師。」他不僅是美國兒童文學作家,艾瑞.卡爾的導師兼好友,更成為與莫里斯.桑達克齊名的繪本大師!李奧尼作品最大的特色就是文字很簡單,卻能讓讀者愈讀愈有味,並從中體會出深奧的人生哲理。曾分別以《一吋蟲》、《小黑魚》、《田鼠阿佛》、《阿力和發條老鼠》榮獲四次美國凱迪克大獎。於1999年過世時,享年89歲,留下了四十多部作品,包括《老鼠阿修的夢》、《魚就是魚》、《這是我的》和《鱷魚柯尼列斯》等等。楊茂秀毛毛蟲兒童哲學基金會創辦人。曾任教美國蒙特克萊大學兒童哲學促進中心、輔大及清大,並擔任國立台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所長,教授美學、兒童哲學、兒學文學與思考實驗等。翻譯過許多兒童圖畫書,對引介傑出作品與圖畫書教育貢獻卓著。目前已經自大學教職退休,時間分配在臺灣與美國兩地,仍然不停地說說、寫寫、畫畫,東看西看地找人聊天,專心推展兒童哲學與討論文化,陪伴說故事的志工到處去玩,並且把《兒童哲學月刊》做的更好。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