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讀書的價值

  • 點閱:10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發現閱讀的價值讓自己的視野更深、更廣、更自由為什麼在今天這個時代,書依舊無法被取代?《全部成為F》人氣推理小說家森博嗣帶你窺探閱讀的本質「理科系」推理小說家森博嗣,從小就不愛看「大人規定的書」、「學校指定的課外讀物」,卻對科學情有獨鍾,小學的時候,便自行考取無線技士證照,成功製作發報電波的裝置。「只要讀書,就能得到這樣的「人類知識」。這些知識連學校沒教,大人、老師也不知道。即便如此,世上仍有某人知道,並將之寫成了書。人類打造出了這樣的機制,這多棒啊。」──森博嗣之後,他又接觸了各種小說,一舉打開閱讀世界的大門。現在,他每天花2小時以上閱讀,本書集結他對閱讀價值的體驗和思考,他認為,讀書最大的價值,就在於「自己」選書的過程,不是閱讀別人推薦的書、也不特意去看暢銷書,享受自由閱讀、深度思考的愉悅。閱讀,支撐著非凡的想像力和產出閱讀,不僅可能改變你的思維方式,甚至改變你的工作、生活與人生◎Amazon讀者評論「選一本書,就像選擇一個朋友,從今以後我會尋找更多『好朋友』。」「我開始重新思考我的讀書方式。作者似乎習慣慢慢地閱讀,而我擅長快速閱讀,從現在開始,我會試著享受慢慢閱讀的樂趣。」

森 博嗣MORI Hiroshi1957年生於愛知縣。小說家,工學博士。於某國立大學擔任工學院副教授之餘,在1996年以《全都成為F》獲得第一屆梅菲斯特獎,成為作家出道。之後陸續發表作品,至今已出版作品超過300本且極受讀者歡迎。著有小說《空中殺手》《The Void Shaper》,散文《小說家這種職業》《孤獨的價值》《不需要專注力》(暫譯。集中力はいらない)等。譯者簡介楊鈺儀喜歡日文,喜歡日本,喜歡閱讀。最大心願是能過著晴耕雨讀的生活。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